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杨晨入选“德甲传奇” 莫雷诺有意回乡踢球 ◆◆热点导视 ◆◆焦点赛果 曾凡博登陆NBA发展联盟 双减之后,体育培训行业的新机遇? 一份五年长约意味着什么? 百场赛进球被吹,VAR“绝杀”武磊
第A02版:要闻 2021-08-23
合同纠纷已经解决——

曾凡博登陆NBA发展联盟

薛思佳

本报记者 薛思佳

北京时间8月19日,CBA公司更新了北京首钢新赛季的球员注册名单,备受关注的曾凡博名列其中,这意味着他与球队之间的纷争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根据注册信息显示,北京首钢与曾凡博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A1类合同。

作为北京首钢“雏鹰计划”首批赴美的九名球员之一,曾凡博在美国高中联赛表现出色,不仅被美国权威媒体评为四星高中生,并且跻身全美2022届高中生第34位。根据最初的安排,曾凡博承诺加盟NCAA篮球名校——冈萨加大学,但因为疫情以及教练更迭等各方面的原因,他选择转投加盟G-league点燃队,参加NBA发展联盟的比赛,这也成为了他和北京首钢之间纠纷的导火索。

在北京首钢看来,曾凡博方面从未就加盟点燃队一事,与球队进行过沟通,让双方之间的信任产生了裂痕。经过长时间的多方谈判和拉扯,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取得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前一阵子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我选择了不做任何回应,因为我的任务是做好自己,努力训练,专注把球打好。”

据曾凡博本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在完成CBA注册手续之后,新赛季将加盟点燃队,征战NBA发展联盟,“我衷心感谢首钢集团和首钢俱乐部的支持,感谢你们支持我的选择。同时,也感谢秦总的支持,从‘雏鹰计划’开始起让我开阔眼界,看到更多的可能。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提升,将来争取为首钢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篮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北京首钢官方也选择祝福和鼓励曾凡博追梦:“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尊重凡博的选择,凡博将加入G-League点燃队,我们会竭尽所能地为他提供支持,待他回归CBA时继续作为北京首钢的一员征战。”为了准备新赛季的发展联盟比赛,经纪公司为曾凡博聘请了专门的力量教练和训练师进行训练,体重已从之前的85公斤增加到了95公斤。

据了解,曾凡博计划将参加2022年NBA选秀大会,而北京首钢对此同样表示支持。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首钢非常器重曾凡博,主教练雅尼斯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曾经与曾凡博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希望他能够成长为更加出色的球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