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塔吉克斯坦联赛停摆 墨甲取消六年升降级 原NBA球员要求出狱 梅里特还想再战奥运 日本全国高中体育大会取消 筹集抗疫善款 拜仁售卖口罩 体育明星何时能抗衡娱乐明星 拳坛最痛苦的“野兽出笼” 史上最乌龙的“晴空霹雳”
第A02版:要闻 2020-04-27

体育明星何时能抗衡娱乐明星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过去一个星期,感觉媒体的头条差点又要被娱乐明星抢回去了。

一直以来都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在咱们中国体育明星就算拿了再多世界冠军,在知名度、商业价值方面,就是没法跟那些娱乐圈的小鲜肉相比呢?

其实从难度上来说,咱们中国出一个体育方面的世界冠军的难度相当之大,特别是那些欧美体育的优势项目,比如刘翔当年的110米栏,以及李娜的网球大满贯冠军。

而且咱们中国当年的姚明也好,孙继海也好,那都是在顶级NBA联赛和英超联赛里打上和踢上主力的。有时候他们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不知道要超过我们的娱乐明星多少倍。

就像有人形容的那样,运动员至少要在国际级比赛中拿到过前三名,并且在一段时间内都处于该领域的世界一流水平才可以成为体育明星。

其实说到底呢,在中国体育明星的知名度各方面都不如娱乐明星,还是因为我们普通大众对体育明星一直有误解。我们以前总是错误认为他们头脑发达四肢简单,但其实一个运动员要想具有世界水平的话,他没有相当的抗压能力,没有相当的智商是无法完成的,特别对姚明的情商智商我们都已经清楚地感觉到了。

一方面中国体育也要能出现像姚明这样的巨星,另外呢,我们普通的受众特别是年轻人,如果热爱体育更多的话,那么他们心目中的体育明星的地位,自然会慢慢地和娱乐明星们形成抗衡。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