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比赛延期 满意当下,还要坚持住 肌肉拉伤,无缘战大连
第A03版:申花 2022-09-23
曹赟定伤情诊断或今日出结果

肌肉拉伤,无缘战大连

丁梦婕

“困难”早已不是秘密的当下,不少受此影响的中超球队正在展开“自救”,躺平或摆烂也是其中的方式之一,即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将诉求直接摆到台面上,让球队内部的问题被看见。但申花从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开始,自救方式始终只有一个——不抱怨,不低头,拼尽全力,赢下比赛。

联赛半程过后,申花通过一波五轮不败成功跻身前三,这支在联赛第一阶段就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被看见的不是内部的问题,而是韧劲、尊严、惊喜和希望。目前,申花保持着低调,避谈更高排名的目标,继续备战与大连人、河南嵩山龙门和深圳队的三场比赛。由于曹赟定受伤,球队需要再次应对人员不整的情况。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丁梦婕

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此前遭遇大范围伤病影响的申花迎来多名球员的复出。扭伤脚踝的蒋圣龙、拉伤大腿肌肉的巴索戈以及先后出现较重感冒症状的杨旭、温家宝、柏佳骏全部进入出场名单,申花得以派出一套较为齐整的阵容迎接又一支升班马球队的挑战。遗憾的是,新伤病又出现了,替补登场的曹赟定再次拉伤了大腿肌肉,可能导致其缺席间歇期前的三场比赛。

昨天做了核磁共振检查

8月21日,申花战平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曹赟定第一次拉伤大腿肌肉,因此无缘出战北京国安、山东泰山的比赛。经过半个月的康复治疗,他在9月10日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宣告复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曹赟定作为刚刚伤愈的球员继续替补待命。在当时边路进攻不力的情况下,申花下半场果断做出调整,曹赟定被派上场。开场后不久,他便通过标志性的左路突破制造威胁,这是申花当时为数不多的有效进攻。但第50分钟,曹赟定脚后跟传球与跟进的柏佳骏进行配合时突然出现了大腿肌肉拉伤的迹象,倒地后的他表情痛苦,立即向申花教练席摇手示意自己无法坚持,随后被换下。

根据队医的初步诊断,曹赟定的拉伤程度并不轻。通常情况下,为了保证核磁共振的准确性,涉及肌肉拉伤或韧带损伤的球员会在伤后等待至少24小时,即肿胀等情况有所好转后,再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因此比赛结束后,曹赟定在队医安排下暂时留在队中接受理疗。昨天下午,他前往大连当地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预计今日得到详细的诊断结果。从目前情况来看,9月29日申花与大连人的比赛,曹赟定基本无缘,而能否赶在10月上旬复出暂时不得而知。

间歇期前三战放低姿态

本赛季以来,伤病问题始终伴随着申花,几乎每一轮比赛都会增加伤员。锋线位置上,于汉超、刘若钒、朱建荣、巴索戈、杨旭、曹赟定等都曾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如今曹赟定的再次伤停无疑将对进攻端的部署带来损失。

申花目前为止的23粒进球来自11名球员,朱建荣进球最多,共有5球入账,曹赟定、于汉超和巴索戈分别斩获3球,并列第二,其他有过进球的是杨旭、汪海健、朱辰杰、钱杰给、毕津浩、彭欣力、吴曦。

“我们很多有效进攻都来自于五六个球员同时上前的逼抢,以此打到对手30米区域里增加得分率。”锋线的人员储备能够带来不同的进攻效果,吴金贵曾表示,有一点是共通的,“曹赟定、朱建荣等中方球员能得分,包括之后上场的朱宝杰、于汉超,只要打到前锋位置,就基本上能在禁区里给到对手最大程度的压力。”

在吴金贵为申花打造的战术中,曹赟定是能够给对手防线施加压力的重要反击点之一。与梅州客家一役,对手显然有备而来,针对有速度、能控球的于汉超、朱宝杰进行了限制,上半场申花几乎没有对梅州客家的球员形成威胁。下半场,曹赟定的上场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他在边路加强进攻,增加了对手的防守压力,可惜他在出场5分钟后伤退,吴金贵不得不派上刘若钒填补边路。此后,替补登场的巴索戈与刘若钒、杨旭先后获得三次机会,最后时刻由杨旭惊险完成制胜一击。

联赛进行到此,球队之间的了解势必变得更为透彻了。主打防反的申花不管是在战术还是人员的安排上,已几乎亮出全部底牌,下一轮对阵大连人,对于缺少了曹赟定的申花而言,可能损失了一个针对进攻端随机应变的筹码。尽管两队排名有差距,申花暂列第三名,少赛一轮的大连人则位列第13名,但连续放低姿态出击的申花并不会因跻身前三而将自己直接放在强队的位置上,很可能继续以稳固防守为主。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