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匈牙利来者不善 英格兰不容有失 加纳以卵击石,巴西绝不手软 蓝衣军团主场力擒三狮 锋线新星对决,挪威更胜一筹 西班牙捍卫小组领头羊地位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2-09-23

锋线新星对决,挪威更胜一筹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斯洛文尼亚 受半球 挪威

竞彩不让球推荐:1、0

斯洛文尼亚VS挪威这场欧国联B级D组之战,比赛双方同样均没有世界杯任务,也因此两队没有为大赛考核边缘球员的任务,相对出战目的更为纯粹。

随着一批新星成长起来,挪威队近年来战绩有了明显提高。欧洲杯预赛附加赛加时赛不敌塞尔维亚,世预赛差3分未能跻身附加赛,尽管未能出线,但连续两届大赛预赛都看到了出线的可能性,而在欧国联赛场,挪威距离晋级A级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本场取胜,同时塞尔维亚不胜瑞典,挪威就将提前出线,不必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同塞尔维亚火拼。

哈兰德新赛季状态火热,在身体不算疲劳的情况下,挪威国家队没有理由雪藏自己的核心球员,哈兰德身边存在多种选择,无论是老将金还是索洛特,或者新人布吕尼尔德森、拉尔森都具备可边可中的全面性。厄德高这一年多的成长也是肉眼可见,而其身边的托尔斯比也已证明了自己是五大联赛的首发级球员;在后腰位置上,奥尔斯奈斯新赛季在本菲卡站稳脚跟,他有可能取代博格担任主力。就中前场的实力而言,挪威队已属于欧洲二流最上游。

相比之下,斯洛文尼亚近年来整体实力下滑明显,三线都没有出挑的选手。谢什科虽然是被整个欧洲看好的新星,但这位19岁的前锋还没能真正证明自己,他在萨尔茨堡红牛有不错的发挥,但距离当年哈兰德尚有一定差距。斯洛文尼亚守强攻弱,攻弱的主要问题在于中场。33岁的科尔蒂奇年事渐长,踢球的联赛也逐年降级,但他仍是斯洛文尼亚队的主力,队内找不到比他更出色的持球手。在中场持球和出球能力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谢什科很难得到支持,斯洛文尼亚的进攻套路容易被对手所掌握。

机构开出客队挪威-0.5球的亚洲指数,指数合理,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挪威取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