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橙衣军团要让梅西哭着离场
第A05版:卡塔尔世界杯特刊 2022-12-09

橙衣军团要让梅西哭着离场

沈庆丰

范加尔希望能复仇阿根廷

梅西必将在比赛中被针对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根廷在世界杯1/4决赛中对阵荷兰,可能是生涯最后一次踢世界杯的梅西,是会笑着晋级或是含泪离开成为关注焦点。而荷兰后卫邓弗里斯表示,并不打算把胜利拱手让给阿根廷队以及在世界杯上进行“最后一舞”的梅西。

这届世界杯,是梅西夺冠的最后机会,但是如果本场比赛败给荷兰,梅西的世界杯冠军梦就将宣告破裂。届时,可能不止梅西与阿根廷失望,全世界很多球迷恐怕都会跟着哭泣。

但荷兰的邓弗里斯表示:“我想至少还有1600万的荷兰人不会伤心,而那正是我们在这里奋战的原因。”

两名边翼卫邓弗里斯和布林德是荷兰进攻活力源泉,在1/8决赛3比1战胜美国的比赛,他们互相为对方的进球送上助攻。邓弗里斯还为前锋德佩首开纪录的进球送上助攻,凭借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的优异表现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场对阿根廷的比赛,邓弗里斯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老帅范加尔也希望能复仇阿根廷。荷兰除了在1978年世界杯决赛时输给阿根廷,还在2014世界杯半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被阿根廷淘汰出局。范加尔对那次点球大战失利耿耿于怀,他在2014世界杯也是荷兰主帅。1998世界杯1/4决赛,荷兰以2比1绝杀阿根廷,博格坎普攻入制胜球。老对手再次交锋,成为1/4决赛最受关注的对决之一。

赛前对于记者“世界杯之旅是否已经成功”的提问,范加尔表示:“不,我希望我们能击败阿根廷,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和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

劳塔罗状态不佳只因打止痛针上场

劳塔罗·马丁内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遭受批评,但其经纪人周三出来为他辩护,表示这位效力国际米兰的阿根廷前锋,在这段时间一直要注射止痛针,他呼吁球迷耐心等待他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爆发。

劳塔罗本来是阿根廷本届世界杯的首发前锋,但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首发上场,表现都在水准之下,最后一场对波兰的小组赛,已经失去首发位置,而1/8决赛对阵澳大利亚,他在第71分钟替补登场,结果错失了多次扩大比分的入球良机,赛后他也遭到了阿根廷球迷的“网暴”,很多人称他是“伊瓜因第二”,应该“滚蛋。”

这是劳塔罗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目前仍然颗粒无收。

不过他的经纪人亚历杭德罗·卡马乔表示:“劳塔罗因为脚踝疼痛,一直在接受止痛针注射。他正努力消除痛苦,一旦解决了问题,他就会在球场上再次飞翔起来。”

卡马乔表示马丁内斯对目前的状况相当冷静:“他是世界顶级球员,头脑非常坚定,对沙特阿拉伯的进球被取消,对他来说也经历了不是太好的开局,但一切还是以团队为重。”

不过,由于效力曼城的阿尔瓦雷斯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取得关键进球,很可能在1/4决赛对阵荷兰时,继续力压劳塔罗得到主帅斯卡洛尼的信任而首发上场。卡马乔补充道:“比赛让他俩都变得更强大,与你们认为的可能相反,反而是彼此都有好处。”

来到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中年轻球员并不多,除了恩佐·费尔南德斯之外,已经在曼城有过不俗表现的阿尔瓦雷斯也算是一个代表人物。阿尔瓦雷斯属于那种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球员,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他总能有所贡献。阿尔瓦雷斯在本届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还是替补,但之后他获得了主力位置并打进两球。

荷兰人看不起梅西?

范巴斯滕:他不防守!

世界杯1/4决赛,荷兰将对阵阿根廷,有意思的是,不知道是吐露真实看法,还是有意打心理战,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和名宿范巴斯滕,都指出了梅西的一大问题。

范加尔表示:“梅西是最具威胁的球员,他能创造很多的机会,而且会亲自参与进球。”但范加尔也指出了梅西和阿根廷队的一个问题,“但另一方面,一旦对手控制皮球,阿根廷失去皮球时,梅西没有太多参与机会,这将给我们机会。”

名宿范巴斯滕表示:“梅西根本不防守,所以原则上你是用11人对抗10人。如果你失去了球权,你必须小心。你可以让某一位球员盯防梅西90分钟,2006年世界杯时有博拉鲁斯可以做到这点。”

范巴斯滕认为,防住了梅西,阿根廷的威胁就少了很多,他推荐廷伯来盯防梅西,不过盯防梅西,就要牺牲球员的进攻能力。

然而荷兰也有人不敢轻视梅西,中场大将德容就表示,自己虽然了解原队友梅西,但并知道怎么样去防守他。对于怎么样防守梅西的问题,德容表示:“不知道,我了解梅西,但我不知道如何防守他。他在15年的时间里一直在给足球带来不同,没有一种阻止他的办法。”德容说,“他在训练中也经常会带来不同,我们需要的就是以团队的方式防守他。”

荷兰中卫范迪克则表示,不要只盯着梅西一个人,而是要盯住整个阿根廷队。范迪克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跟C罗一样,他是过去几十年中最好的球员之一。就因为他所取得的成就,你必须尊重他。但现在我们要准备的,不仅仅是与他进行较量,而是针对整个阿根廷队做整体的准备。他的确在领导阿根廷队,我们知道梅西是非常优秀的。阿根廷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可以做出改变。他们中的很多人我们都要注意,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不是荷兰对阵梅西,而是荷兰对阵阿根廷。”

迪马利亚复出?德保罗却要缺阵?

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对阵荷兰,有数据网站推算,阿根廷有58%的几率过关,更让梅西开心的是,好友兼主力战将迪马利亚确定伤愈归队,分担梅西的进攻重任。

已经确定是生涯世界杯“最后一舞”的梅西,本届晋级过程有点令人胆颤心惊,尤其小组赛首战爆冷败给沙特,球队刚起步就被逼入绝境。幸好阿根廷连赢三场比赛,目前已经进入八强,但1/4决赛,他们迎来了强大的荷兰。

好在这场比赛梅西的好搭档迪马利亚可以复出了。34岁老将迪马利亚因为受伤的原因,1/8决赛没能上场。但根据阿根廷媒体TYC体育的报道,他已经在最近一次训练中上场,并且参加了球队的合练,1/4决赛对荷兰的关键战役很有可能会上场,而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也因此模拟了两套不同的首发阵容。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迪马利亚能够首发,但因为身体的原因可能无法踢满90分钟。据悉,斯卡洛尼会尝试让马竞前锋安赫尔·科雷亚作为阿根廷的前场人选,让其踢左路位置。

此外,阿根廷还有一位球员能否上场不能确定,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德保罗近日感觉肌肉不适,他只参加了球队部分的训练,没有参加有球训练。媒体表示,如果德保罗百分之百恢复健康,那么他会出场。

此前《奥莱报》报道,德保罗右腿筋挛缩,并因此无法参加完整合练。斯卡洛尼选择让帕雷德斯、麦卡利斯特和恩佐在训练中出任三中场。

不过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德保罗在社交网站上报平安:“一切都好,我们继续工作,并为新的决赛做最后的准备。让我们一起为阿根廷加油!”

德保罗的位置涵盖了战术意义上的自由中场,对阿根廷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在去年美洲杯中他就发挥了关键作用,帮助球队夺冠。

梅西职业生涯在职业联赛获奖无数,收入也早就赚得盆满钵满,无奈国家队战绩始终无法交代,他一直到去年才夺回暌违已久的美洲杯冠军,但世界杯依旧还是梅西心中最大的遗憾,在重要的比赛之前,他希望球队的每一位球员都能健康,只有这样,阿根廷才有机会登上巅峰。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