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巴西“克”敌制胜 “矛盾之争”出小球 荷兰队绝非“范范”之辈 三狮军团无惧高卢雄鸡 巴西并非无懈可击,克罗地亚尚可一拼 葡萄牙队终结“黑马”摩洛哥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2-12-09

巴西并非无懈可击,克罗地亚尚可一拼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克罗地亚 受一球 巴西

竞彩让球推荐:3、1

有内马尔的巴西队与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可谓是两支球队。内马尔在前场的带球突破,是巴西队扯开对方防线的最佳武器。一旦他持球必然会吸引两位对方球员协防,防线也必然会露出空当,从而能制造出进攻空间。内马尔的作用类似梅西,但更年轻的他拥有比梅西更强的机动性,巴西队的前场配置也要比阿根廷队豪华太多,也因此能制造更多的破门良机。

内马尔出战了小组赛对塞尔维亚和八分之一决赛以及对韩国的两场比赛,两个对手的防守策略更不相同。塞尔维亚摆出三中卫加双后腰,在牺牲了进攻性的同时,对巴西队持球队员施以非常凶猛的围抢,一度让桑巴军团踢得很不舒服,也导致了内马尔脚踝受伤,不过塞尔维亚球员的动作凶猛但不粗野,巴西方面也无话可说。塞尔维亚的防守策略相对成功,韩国队本想学习这一方案,但他们的扑抢火候不到位,反倒成就了巴西人的一再突破成功,最终第40分钟就败局已定。

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足球虽师出同门,但近年来的发展大不相同,塞尔维亚强于力量和攻防两端中路的高配置,而克罗地亚在中场有更多持球点,莫里德奇、科瓦契奇和布罗佐维奇这个中场三人组合堪称欧洲一流。塞尔维亚恰恰弱在中场,也因此采取了放弃控球的战术,而克罗地亚则有在中场球权方面与巴西队一争的实力。

克罗地亚的中场强大配置可以为本队争取到进攻机会,巴西队的防线此前并没有受过太多考验,尤其是常规阵容仅设置卡塞米罗的单后腰,并非无懈可击。中场争夺将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尤其是大部分时间处于守势的克罗地亚队,如果能针对本队大禁区前沿的巴西球员进行围堵,从对手传球前开始压迫,带慢转移节奏,这样就有一拼的机会。

本场比赛巴西队在投注方面已成为绝对热门,综上所述,看好克罗地亚最多输一球,竞彩推荐让球(1)3/1。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