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队集结先军训一周 新帅观战,姚明刘炜陪同 外援不限人数,目标都是总冠军 金贵押宝奇兵曹赟定?
第A08版:中超 2022-12-09
沪连大战没有秘密,主帅要求申花“平常心”

金贵押宝奇兵曹赟定?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说,9月29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那次相遇,无论申花主帅吴金贵,还是大连人队主教练谢晖的手里,都还藏着一些“底牌”的话,时隔两个多月后,今天(12月9日)当两队在晋江足球训练再一次相遇的时候,申花与大连人队的这一场比赛,已经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明牌”对决,用申花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不管我们还是谢晖那边,对对手的研究,应该都不比对手差,两边都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

不同的是,当大连人通过引进内外援做好了“加法”的时候,因为参加世界杯和伤病等方面的原因,各种“减法”给申花带来的影响,却实实在在摆到了吴金贵的面前,这也是他坦言“明天将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的主要原因。

对于一直要求大连队员“压着打”的谢晖来讲,即便他曾经在球场对面的这支球队当中效力过多年,不少老熟人都与他并肩战斗过,但他显然不会介意在申花实力受损的时候“踩”上一脚,毕竟“各为其主”是职业教练对于职业足球最起码的尊重,而且他也相信,申花肯定也抱着同样的想法。“第一回合我们主场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我们要吸取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希望能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

上一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久疏战阵的曹赟定继前一轮最后阶段登场之后,本场替补出场踢了35分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暂时还无法踢满全场,是在开局阶段作为先手,还是下半场当作奇兵来使用,需要吴金贵根据球员本人以及对大连人队这场比赛的技战术思路来安排。不过,由于在打浙江队时吃到了一张黄牌,本赛季18次以主力身份出战的门将马镇累积四黄停赛,一旦上一场因伤没有进入替补名单的老将曾诚继续高挂免战牌的话,申花唯一能用的守门员,就是这个赛季还没在联赛中出过场的周正凯了,“人荒”依然是影响甚至决定申花能否在来势汹汹的大连人队面前全身而退最大的变数。

相比大连人队,申花队为数不多的“利好”,便是因为连续主场作战,球员免去了连续奔波之苦。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晋江的两个主场,申花队都是在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参加比赛,而本轮虽然同样也是主场,但比赛场地换成了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从这一点来讲,申花与大连人队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球队这几天都在积极准备,无论是视频会议还是技战术训练,球员们都非常认真。”虽然要继续以全华班对阵由外援挑大梁的大连人队,但是最近两天的备战当中,申花教练组跟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平常心”:“尽管余下的比赛不多了,但全队都会坚持到底,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直播预告

中超第30轮

上海申花VS大连人

今日19:30

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

成都蓉城VS上海海港

明日15:00

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