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开展艺术培训点亮孩子生活
第ZF12/13版:中缝 2019-10-23
最美志愿服务

开展艺术培训点亮孩子生活

公益人阿彦

扫二维码 看精彩视频

戚彦是资深播音主持人“阿彦”。现在的他,更愿意当一个公益人。

建立志愿服务团队

阿彦一直热心公益。九年前,阿彦与热心听友共同建立了“阿彦和他的朋友们”志愿服务团队。

每周一至周五,阿彦下午至深夜都要工作,团队建立后,上午的大部分休息时间,他都用于公益事业。双休日,阿彦还经常走访上海儿童福利机构,定期组织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开展艺术培训。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和热情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力。

他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艺术培训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我们定期以艺术课堂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课程涵盖钢琴班、声乐班、书法班、口琴班、民乐班及摄影班等。教授课程的老师都是我们团队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并具备相关艺术表演能力的志愿者。

每年办超百场活动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阿彦始终对公益活动抱有一份激情。他还有一个愿望:“如果你得到了我们的帮助,那我们希望,日后你也能到我们当中来,一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朋友。一些福利院的孩子回归社会后,有了较好的生活环境。这时他们就会非常愿意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这也是我们团队的愿景:我们在你身边,你在我们中间。”

九年来,“阿彦和他的朋友们”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人数已超过600人,每年的大小活动超百场。他们每年还会给福利院的小朋友录制一张爱心唱片。“明年是我们团队成立的第十年,我们会出一个唱片精选集,到时候再让大家看,大家听。”阿彦说。这群志愿者的专心投入得到了公益领域众多伙伴的认同。

阿彦在2011年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首届优秀五星志愿者”称号,还获得了2017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阿彦始终认为,这是团队整体奋斗的结果。他说:“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是我最初的想法。因为做公益一个人是不行的,我很荣幸有一些朋友始终站在我们团队里,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做。”

解雯贇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