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4小时  鲁能死保“山东泰山” 难跃“龙门” 没有“河南”就不中 金贵要当“青岛人”? 企业名能改 “泰山”不可移
第A05版:聚焦 2021-01-13

24小时 鲁能死保“山东泰山”

鲁明

特约记者 鲁明

更名中性名,近一段时间成为中国足坛的热议话题,原本山东球迷没有太多争议,“山东泰山”是普遍认可的新名字。然而,足协否决山东泰山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起轩然大波,幸好山东鲁能官方及时发声,并且迅速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从现在的情况看,山东泰山的名字不会有任何问题,济南文旅全力保住这个名字,山东球迷也可以放心了。

关于中性名,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早就有所准备,虽然球队经历股权改革,但是新的管理团队都对球队历史非常熟悉,俱乐部确定球队新名字肯定会有山东和泰山,这也是球迷的普遍诉求。追溯球队历史,1993年底,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成立,1994年山东济南泰山的名字出战甲A联赛。此后曾更名济南泰山将军队,从1998年开始,球队的名字一直是山东鲁能泰山。

27年时间,“泰山”二字始终保留,这是一种传承。本次中性名更名,恰逢球队股权改革,所以“鲁能”二字被去掉,并没有引起太多争议。济南文旅也没有着重要求体现自己的诉求,他们尊重球队历史,确定会保留山东泰山,这个态度很明确。第一次提交审核,中国足协拒绝,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有关联企业的名字里有“泰山”二字。

针对这一情况,山东鲁能官方及时发声,表态会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1月12日,关联企业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名字已经完成更改,新名字是“济南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从官方发声到完成更改,不到24小时时间,济南文旅的办事效率也得到球迷认可,他们保留“山东泰山”四个字的决心很足。

当然,关联企业更名只是第一步,而且现阶段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不只是济南文旅控股,还有鲁能集团和山东电力,相关的关联企业也要进行筛查和更改,不排除还有相关企业需要进行更名的可能,一系列的操作完成后,山东鲁能才能再次向足协提交资料,然后等待足协审核。

其实,“泰山”两字在山东球迷心中分量很重,现场球迷助威都是呐喊“泰山”,球迷助威横幅也以“泰山”为主。每个赛季,鲁能队都会登泰山祈福,这也成为山东足球的一个文化传承。如今,山东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么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足协的审核,期待这次是个圆满的结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