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员拿到“上岗证书” 助力贫困学子逐梦前行 降维打击!留洋球员给力!
第A08版:篮球 2022-09-23
新赛季开始之前,上海男篮先去做了这件事——

助力贫困学子逐梦前行

9月21日上午,上海男篮球员王哲林、罗汉琛和李添荣与俱乐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加入“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资助三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经上海市篮球协会推介,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积极合作,参与到了“手拉手结对助学”的项目。在了解到受助学子的基本情况之后,王哲林、罗汉琛和李添荣三人作为俱乐部首批球员代表,资助结对助学的三位贫困学生,激励他们在未来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了解,三名受助学生在勤于学业的同时也热衷于体育运动,并且对篮球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其中还有参加过省级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的“实力派球员”。对此,罗汉琛主动邀请三位学生在未来前往新主场,现场观看球队的比赛。作为效力球队年限最长的队员,罗汉琛对上海这座城市已然有了很深的感情,也希望借此契机回馈社会,带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三位学生同为“00后”的李添荣,同样表示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些事情感到非常开心,“希望有机会的话可以和这几个同龄人一起去球场上过过招,一同感受篮球的魅力。”

作为中国男篮和上海久事男篮的队长,王哲林此次也以身作则,成为了俱乐部第一批参与“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的球员代表,“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去做这件事情,让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中,确实有很多人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也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据了解,在参与这次慈善活动之前,王哲林私底下曾资助过多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还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比赛,“篮球应该是给人们带来力量的,篮球运动员不光要打好球,还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捐助现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原副理事长施南昌向三名球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受到帮助的人表达了感谢之情,“首先,非常感谢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和三位球员的慷慨解囊。作为公众人物,我相信他们所起到的表率作用,一定会引领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手拉手结对助学’的项目中。我得知上海男篮上赛季在CBA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这里也预祝球队能够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疆有域,爱心无垠。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俱乐部,一直将回馈社会视为己任。未来,俱乐部将和球员们一起,继续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将公益这条纽带连接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