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导视 焦点赛果 弗洛雷斯又下课了 笑到最后的,不是“下课”是“上课” 又一年的中超大结局 算分算出线 欧洲杯把数学玩出花
第A02版:要闻 2019-12-02

又一年的中超大结局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昨天下午,2019赛季中超大结局。广州恒大最终顺利夺冠,拿到队史第八个中超冠军。

亚军北京国安最终的积分是70分,这不仅是队史联赛最高积分,也是中超亚军最高积分纪录。国安其实也是今年的中超半程冠军,如果联赛中期一些状况发生后处理得更好一些,国安这个赛季本来是有可能拿到冠军的。

上港最后一轮大比分战胜了深圳,今年上海上港遇到的最大挑战,首先来自于武磊去欧洲,而夏季强援阿瑙又长时间没法达到球队的要求。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上港自身实力的下滑应该是未能卫冕的原因之一。

恒大不仅拿到了第八个中超冠军,同时队伍的本土阵容基本完成了更新换代,恒大也给未来几年巩固自己的领先抢得了先机。

深圳最后一轮在八万人体育场惨败,这也意味着今年中超的保级分是22分。不知道是不是会创下近几年的最低纪录。

说到申花,本周五足协杯决赛即将相遇的两支球队,在最后一轮中选择了不同的策略,申花基本是个轮换阵容。而足协杯对手鲁能用的基本是目前全套主力阵容。鲁能首发派上王大雷、郑铮、刘洋、戴琳、张弛、费莱尼、莫伊塞斯、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格德斯。

鲁能显然还是想让主力继续通过比赛保持状态。

最终鲁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逆转,而上海申花是0比3完败于广州恒大。查了一下2010年至今中超积分榜,上海申花最后的30分积分应该是联赛有16支球队参赛后的队史最低纪录了。即便是负6分起步的2013赛季,申花最后的积分也是38分。实际得分是44分。

今年保级最困难的时候,分析过申花今年收官战役魔鬼赛程,现在看申花的最后四轮联赛,果真是拿到零分。

还好,申花仍然有一场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可以最后期待一下,否则这个赛季就算保级成功了,仍然算不上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赛季。

说到北上广三座城市的足球,富力扎哈维再次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但是这三座城市,一方面拥有德比,另外方面一支球队的积分,都是另外一支同城对手的两倍还要多。

也就在前天晚上,明年U19亚青赛的全部16支参赛队名单已经全部产生,中国男足25年来第一次无缘亚青赛正赛。在最终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名单里,看到了越南不算什么事,关键还看到了老挝,看到了柬埔寨。

感觉东南亚足球必定会是未来10年里亚洲的一股新崛起的力量。所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需要的还是危机感和紧迫感。中超一赛季又结束了,但中国足球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