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保级组的背水一战 康熙的示范课 德比战后的余音 谁能吹好“哨” 点杀德比
第A03版:专栏 2020-10-26

保级组的背水一战

姬宇阳

姬宇阳

和争冠组相比,今天我想聊聊保级组。

保级组最后四支球队的对阵:武汉卓尔VS青岛黄海;深圳佳兆业VS石家庄永昌。

保级组的四个难兄难弟里,下轮再输球的球队形势就很凶险了。

回看淘汰赛第一轮,一个建业一个泰达,大连和苏州赛区第一阶段的两个倒数第一,全部在淘汰赛第一轮完成保级。

而他们击败的球队深圳和武汉,都是第一阶段一度进过前四名争冠组的球队。

为什么他们都在保级组首轮输给另一组倒数第一的球队?甚至连加时赛都没机会打,被对手直接两回合比分淘汰。前四没争到,落到保级组之后心态没摆正,恐怕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中超保级战最后留下的四个球队,是上赛季和这赛季的升班马,也算一种巧合。

而这次中超的保级战役中,更有趣的一个人物是一名外援。他一个赛季帮助两支中超球队保级!

阿德里安先是六球五助攻帮助重庆当代进入争冠组,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又被租借到广州富力,保级组第一轮比赛第二场,他一球一助攻帮助富力完成保级。

相比之争冠组,接下去保级组的比赛,一样非常有看头。我们看看史上第一次通过淘汰赛最终产生的降级球队,最终会是谁?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