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贝利完成肿瘤摘除 周冠宇无限接近F1 热点导视 焦点赛果 武磊枯坐“冷板凳” 话语权并不属于篮协 男子三人篮球联赛 今年过渡,明年启动 武磊之外,其他国脚咋热身? 李宁回应“陈雨菲被鞋划伤” 全红婵登上高中物理试卷
第A02版:要闻 2021-09-13

武磊之外,其他国脚咋热身?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中日之战之后,中国男足前往阿联酋继续备战10月份的12强赛,而日本男足大多数队员则回到欧洲,跟随球队出征欧洲联赛。

阿森纳终于获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和中国队完成了比赛的日本国脚在比赛中首发。在艾因霍温参加的荷兰甲级联赛中,刚刚和中国队比过赛的日本国脚也取得了进球。

在这一个月里,除了武磊之外,其他所有国脚是没有俱乐部比赛的。而根据最新的媒体报道,中国男足在阿联酋寻找热身对手的计划落地并不是非常顺利。

中国足协本想联系阿联酋国家队热身,但是到现在热身赛并没有落实,据说阿联酋方面希望能有更高额的出场费。在9月份对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比赛前,中国男足就没有找到热身赛的机会。

这一次我们10月7日对越南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是必须要赢的一场比赛,如果没有热身赛,不知道中国男足将如何去保持状态。其实12强赛的赛程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公布了。在联赛完全停止之后,中国足协应该想到如何让国脚们通过比赛保持状态,而热身赛是其中必须要有的重要手段。

阿曼之所以第一场比赛可以在东京爆冷击败日本队,和阿曼队之前在欧洲拉练并且打了四场热身赛有重要关系。

一个多月前,我曾经建议,假如找不到热身对手,中国男足可以组织在中超踢球的外援,按照技术类型和力量型分别组队,在8月份中国男足前往卡塔尔之前陪国足进行热身。

这样的比赛总好过没有热身。那么现在,在10月份的比赛之前,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看看中国男足最终将如何解决这个热身赛的难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