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可持续的皇马 申花的铁腰海港的门将 饺子皮?世界杯吉祥物 地主家又分钱啦 重新起航
第A02版:专栏 2022-09-23

重新起航

阿仁

阿仁

●游子终于回家。武磊在海外留洋三年半后重回中超联赛,他的回归首秀当然引得大家关注。不过他的风头被他的新队友蒋光太盖过了,这位归化球员第一次首发上场就有建树,为海港攻进一球。武磊的老战友蔡慧康也出了风头,他是铁树开花,也为球队贡献上一粒进球。武磊与他带回来的西班牙人队同伴巴尔加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两人配合默契,都有射门的表演,没有得分,可惜了。表现最为出色的是门将颜骏凌,他不但化解了对手多次极具威胁的进攻,还扑出了河南嵩山龙门队的点球。海港取得这场球的胜局,多少有点惊险,甚至还有点狼狈,但是还算保住了武磊回归的颜面。要说得尖刻一点,武磊坐在替补席上的力道要比他上场后更大:“武7”在场下,球队领先两球,“武7”在场上,球队只领先一球。以后球队要赢球还是让武磊先在硬板凳上蹲守一歇吧,“箭在弦上”的威力看来更具威胁。哈哈。算是说笑吧。

●武磊的回归是有神力的。他的与他一道成长的兄弟们似乎在有武磊的同场战斗时更具激情与活力,这一次是蔡慧康与颜骏凌满血复活,下一次该有王燊超、吕文君、张琳芃们的惊艳激活了。新海港重现老东亚、老上港的精神与面貌,这才是阿拉上海球迷的盼望,这也是令天下诸侯所担心的结局。一支球队有一支球队的特有气场。球队中一旦缺失重要的主力球员,如同皮球泄气、轮胎漏气那样,蹦不高、滚不远了。即使打补丁、堵漏洞也难以恢复元气的。任何武器的配制都是原配的好使好用。“武7”是海港队的原件,没有谁能够顶替他的。今年30岁的武磊还有很长的使用期,俱乐部与球队应当珍惜他。

●武磊留洋,我是不赞同的。上港俱乐部当时送走“武7”,犹如壮士断腕,颇有血性。毕竟那时的武磊每一个赛季都能为球队贡献近20个进球。武磊的海外跋涉没有能够引领更多中国球员出国的风潮,遗憾了。但是武磊的勇敢与毅力还是应当嘉许的。武磊回归,一切从头开始。希望海港重新振作,再次起航。新的冠军奖杯在视野之内了吗?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