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最后的大连主场,金贵感恩全队付出 金贵:一再强调“争三”是把申花顶在“杠头”上 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
第A04版:申花 2022-10-31

最后的大连主场,金贵感恩全队付出

李冰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大连

10月29日的这个晚上,对申花来讲,一个好消息是刘若钒打进了他在这个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坏消息则是申花不得不用一场失利,结束了这个赛季在大连“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

虽然输了球,但是吴金贵更愿意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与沧州雄狮队的这场比赛:“总的来讲还不错,两球落后队员们也没有放弃,追回了一个之后也还有机会再进球,打出了一些之前练的内容。”在吴金贵看来,面对同样采取防守反击打法的对手,如何在攻防两方面进行提高,也是申花接下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包括上一次输给成都蓉城队的那场比赛,我们面对的也是同样的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会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从年初我们制定的目标来讲,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无论现在的分数还是排名。”此前的三场比赛中,申花队2平1负,对于外界“申花怎么了?”的疑问,吴金贵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外界更多关注的是比赛本身,但是真正了解我们的人都知道,这个赛季大家有多不容易,一直都是作为一个团队在拼搏,也从来没有讲过困难,就是拼。不管接下来球队的排名如何,相信我们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今年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强度都很大,尤其是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无论是队员、教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好,都付出了很多,确实很不容易,从这一点上来讲,我们很满意。”

如果说,训练和比赛中遇到的困难,申花教练组和球员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克服的话,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明确说法的股改以及球员合同这样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显然就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了。结束了与沧州雄狮队的这场比赛之后,申花队在大连金州赛区的主场赛事也告一段落,对于在申花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的大连,吴金贵再一次表达了谢意:“非常感谢大连方面给予申花的支持,来到这样一个城市以后,就像是回到家一样,生活、训练、比赛都很舒心,我们一定会打好后面的比赛来回报大家,让大家知道我们是一支坚强的队伍,是值得信任和支持的球队。”

按照赛程,申花队下一场将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考虑到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并不算长,球队将继续留在大连训练,然后于11月1日乘坐高铁前往长春,备战3日下午与亚泰队的比赛。“输球了肯定不开心,但比赛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无论如何都要朝前看,全力以赴把下面一场比赛打好,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责任。”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