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六国手登陆日本联赛 虚惊一场!萨比、戴卿尧伤不严重 托雷纳担任队长,沈琼:我信任他 上海男排两连胜 阵容厚度破赛程密度
第A07版:排球 2022-10-31

上海男排两连胜 阵容厚度破赛程密度

吴钧雷

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男排联赛)于上周末开幕,比赛时间为2022年10月29日至2023年1月15日。本赛季联赛采用分站赛会制和主客场制,共有14支队伍参赛。

上海男排在联赛第一阶段被分入B组,同组对手有天津、江苏、湖北、山东与河北,比赛地点在江西婺源。截至目前,第一阶段赛事两轮战罢,上海男排击败湖北男排和天津男排,顺利斩获两连胜。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吴钧雷

今年7月31日,上海男排击败北京男排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随后全队在主教练沈琼的带领下开始了新赛季男排联赛的备战工作。沈琼表示:“锦标赛回来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和复盘。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除了强化基本功外,就是结合锦标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

本赛季,上海男排的阵容发生不小的变化,老队长詹国俊已经退役,陈龙海前往日本打球。不过,有戴卿尧、张哲嘉、曲宗帅三位国手坐镇,还有郭成、武弸智、付侯文等中坚力量,再加上留洋归来的内援饶书涵,上海男排的阵容实力本就不俗。

此外,上海男排今年补充了很多年轻小将,如陆天铖、连唐杰等,他们在全国锦标赛中发挥出色。继武弸智之后,上海男排再次挖掘出两名大学生球员,分别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副攻手刘嘉俊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二传手温袁蕙乾。

不过,大部分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冲劲尚可,但经验不足,难以成为即战力。而且,仅以一套阵容应对联赛的密集赛程,极大考验球队的体能与伤病。为此,上海男排引进了四名外援,分别是胡安·托雷纳(意大利)、贝德诺兹(波兰)、朱利奥·萨比(意大利)和卡尔沃(古巴),确保了球队的阵容深度。

沈琼表示:“由于这次球队补充了很多年轻队员,板凳深度不太够。我们要想在今年的比赛中拿成绩,必须要进行补强。特别是在主攻位置,我们选择了两名实力出众的外援,提升球队的两翼进攻水平。”目前,上海男排每个位置都配备了两到三个即战力人员,沈琼可以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人员布置。

本赛季的男排联赛并不限制每支球队的外援人数,各支球队的实力大幅提升,但这并不会改变上海男排的争冠目标。上届联赛,上海男排不敌北京男排获得亚军,没能达成联赛七连冠的目标。这一次,不管“旅途”有多难,大家都想把失去的冠军夺回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