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打鸡血”战术免疫 西蒙尼兵荒马乱
第A06版:西甲 2022-10-31

“打鸡血”战术免疫

谁错了?都没错。西蒙尼以表现选人,凭状态定首发,没有任何问题。即将迎来23岁生日的费利克斯想要在职业生涯最好阶段多踢球,多涨球,也理所当然。

错的是费利克斯三年前就不该选择马竞,不该选择西蒙尼。当时马竞刚被巴萨挖走了格列兹曼,葡萄牙人觉得这个平台很适合自己,一去就能当老大,还有西蒙尼这位世界名帅提拔,却忘了西蒙尼手下的几位神锋里迭戈·科斯塔够浑,格列兹曼够拼,而葡萄牙人无论精神气质还是身体素质都和马竞严重不搭。

克洛普在利物浦遭遇“七年之痒”,西蒙尼在马竞已经执教了整整11个年头,巅峰当属2014年至2016年,三年里一个西甲冠军两个欧冠亚军,2018年拿到欧联杯冠军后其实就开始在走下坡路,再没进过欧冠四强。2020-2021赛季虽然拿下了联赛冠军,但这个冠军奖杯更多是巴萨和皇马送的。

有目共睹,西蒙尼的魔力越来越少,马竞投入越来越多,工资越来越高,成绩却越来越差。最关键是三年两进欧冠决赛那几年,马竞从里都外都透着一股狠劲,不管谁上都是拼命三郎,场面虽然不好看但令人血脉贲张,现在这股狠劲不见了,只剩下不好看了,永远输得窝囊而赢得勉强。

这是费利克斯的问题吗?当然不是。时代在变但西蒙尼没变,不管阵型是442还是352,阿根廷教练最看重的永远都是斗志、纪律性和牺牲精神,但球员变了,老将们西甲冠军拿过了,欧冠决赛踢过了,新人身价都是几千万欧元,还像六年前那么拼是不可能的事。

特拉帕托尼曾有句名言,教练就像咸鱼,在一个地方搁久了一定会臭。合作了11年,马竞上下都对西蒙尼的“打鸡血”免疫了,这才是问题的根源,这个问题不解决,就算费利克斯满意了开心了,过不了多久又会有别的面孔闹别扭。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