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推动校外体育培训健康发展 黄浦大满贯  蔡斌来颁奖 生命力勃发  上艇未来可期
第A10版:青少年体育 2022-10-31
市青体协开展从业人员培训

推动校外体育培训健康发展

丁荣

本报记者 丁荣

10月29日,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社会机构从业(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员单位、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等300余家社会机构近300名从业人员在线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双减”改革工作,围绕上海市体育类校外培训项目目录及设置标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相关政策讲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财务规范与管理等方面,邀请专家开展授课。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上海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上海市体育类校外培训(第一批)项目目录及标准》;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项贤林介绍了《青少年体育校外培训机构教练员手册》;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严耀庭介绍了《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及公示栏》;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信息部主任朱青开展《上海市素质教育(体育)优质课程项目》进校园推介;上海东方体育评估咨询中心由会贞博士发布了《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发展报告》。

本次培训反响积极,受训人员提问互动热烈,授课嘉宾在线上与受训人员积极互动,及时解答疑问。市青体协秘书处通过满意度问卷搜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比较好的意见、建议,将进行整理归类、统一解答。培训结束后,市青体协将为会员单位的参会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为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积极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今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本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同时,协会也通过本次培训推出了《青少年体育校外培训机构教练员手册》《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及公示栏》等平台,未来将形成行业信息“一网可查询”,促进行业业务公开与标准统一,推动俱乐部规范、健康发展。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