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喧嚣的球场寂静的看台  疯狂的记者哽咽的汉子 有空给爸爸打个电话 我的“男神”,我的“雄鹰”
第A03版:卡塔尔世界杯特刊 2022-11-23

我的“男神”,我的“雄鹰”

杨永清

广播电台主持人 杨永清

卡塔尔世界杯已经开哨,作为一个不那么“专业”的女球迷在世界杯上看什么呢?当然是帅哥!真正的帅哥是不会轻易屈服于年龄的,在英格兰与伊朗的比赛现场,原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亲临观战,这个男人,即使年过四十,即使满脸皱纹,依旧是那么风度翩翩。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我关注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原因很简单,那届世界杯有我们中国男足参加,虽然最终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那也是迄今为止我们中国男足唯一参加的世界杯经历。那届世界杯我只爱7号:除了小贝,还有西班牙队7号劳尔、意大利队7号皮耶罗、葡萄牙队7号菲戈、日本队7号中田英寿……而那届世界杯我们中国队的7号当时还被是称为“小将”的孙继海。

我有一件阿根廷队的球衣,很简单,喜欢阿根廷就是因为马拉多纳。我虽然没怎么看过马拉多纳的比赛,但是事后看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那个他连过五人的视频,我不得不佩服他那脚下的控球能力以及个人的爆发力。阿根廷给我最深刻的一次记忆是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如今阿根廷队的队长梅西那时作为奥运男足适龄球员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而如今已是35岁“高龄”的他表示:“卡塔尔世界杯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尽管“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足球,依旧充满悲情,“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永不过时,但我仍然希望梅西在职业生涯的末年能够圆梦,不留遗憾。

如今,作为一名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每到整点之时,我和搭档们经常会为听众播报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或上海两支球队在中超联赛的比分成绩。对于从小在虹口长大的我来说:“能让我早日踏进虹口足球场观看一场足球比赛,圆我这个虹口人的梦想。”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