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我们都是喀麦隆球迷” 争冠胶着,泰山队伤不起 秦升在场边扮演重要角色 莱科这次彻底emo了
第A08版:中超 2022-11-23
半场多打一人,武磊进球也难救海港

莱科这次彻底emo了

刘闻超

下半场近40分钟的时间里多打一人,上海海港还是输了。

1比2不敌浙江队后,海港尽管仍然排名第三,不过领先身后的浙江队仅1分,与之前客场负于山东泰山不同的是,昨晚这场比赛,海港没有什么借口。

首席记者 刘闻超

尽管嘴上说着四天一赛的情况下,球队要注重体能分配,但是从首发名单的安排来看,海港队主教练莱科并没有任何轮换的意思,11人和上周末足协杯对阵南京城市的比赛完全一致。

当然,莱科的理由是足协杯本队大比分获胜,并且在下半场比赛中做出过多人调整,因而面对昨晚这场重要比赛,他还是希望球队沿用近期搭配较多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18岁小将王逸伟连续第三场获得首发。

上半场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浙江队一度形成围攻局面,面对穆谢奎领衔的攻击线,海港在双方首循环交手时就吃过亏,昨晚则再度犯了相似的错。下半场开场一分钟不到,穆谢奎就利用个人能力闪开防守后低射破门。反观海港,只能通过前场冯劲、武磊、保利尼奥等人的穿插和跑动,打出过几次破局质量的反击,尤其是上半场结束前武磊在禁区内一次后退过程中的头球攻门,险些为球队打破僵局。

落后局面下站出来的,依然还是武磊,他利用自己搏得的点球为海港扳平比分。不仅如此,还造成对方梁诺恒吃到红牌下场,而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0分钟。就是这样一种看似顺利的局面下,多一人作战的海港反而失去了方向,浙江队主帅乔迪果断换人,用卢卡斯替下董宇,前场交给穆谢奎和埃沃洛两名具备身体和冲击力的攻击手。只是这简单的一次调整,就让海港的后防在面对反击时疲于应对,埃沃洛利用个人能力再度为浙江队将比分超出。

反观海港主帅莱科,直到第86分钟才用换上徐新和张华晨,目的是通过增加中场持球点,为禁区内的队友寻找机会。而同样替补出场的魏震则是直接被顶到锋线上加强争顶,可惜种种策略都未能收到效果。

输球之后,海港联赛加足协杯累积的四连胜被终结,而目前排名前六的队伍中,除海港自己以及河南嵩山龙门外,海港在对阵山东泰山、武汉三镇、浙江队、北京国安四支球队时无一胜绩,这显然不是一句简单的个别场次人员不整就能解释的。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