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攻守之战,葡萄牙吹响冲锋号 C罗:夺冠直接退役
第A11版:竞彩 2022-11-23
■名家提点·蔡蔡

攻守之战,葡萄牙吹响冲锋号

与曼联不同,葡萄牙国家队依然是一个可以无条件信任C罗的地方,或者倒不如说,已然更新换代的他们依然没能摆脱多年来“C罗依赖症”的影响。

整个预选赛阶段,打进7粒进球的C罗仍然是葡萄牙的队内射手王。且由于多年以来战术较为单一、主教练桑托斯常年习惯于将终结任务交给C罗等等问题,有C罗与没有C罗的葡萄牙几乎就成为了两支球队,C罗在场上与场下都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

与拥有多位豪门球星坐镇的中后场相比,葡萄牙如今在最关键的锋线位置却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多年以来,在各自俱乐部有着不错发挥的莱奥、菲利克斯乃至安德烈·席尔瓦等人却都难以在国家队延续火热表现,若塔的因伤缺席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隐患。

另一边,加纳也早已不是八年前那支因足协欠发奖金导致球队上下战意全无的世界杯“整活儿”球队了:前后场有着萨利苏、兰普泰、威廉斯等几位归化球员的火线加入,中场则有阿森纳大将托马斯坐镇,配合起库杜斯、法塔武、小吉安、大小阿尤等一众能力不俗的前场攻击手,这支加纳队的进攻火力不容小觑。不过相比之下,他们在高压下的防守能力与集中度则可能是潜在的一大突破口。

数据方面,从葡萄牙队让一球到一球/球半,机构还是给予球队很大支持,后期让步力度继续加深,整体走势偏好于葡萄牙一方。看好三条线均衡配置的葡萄牙旗开得胜。

葡萄牙 一球/球半 加纳

竞彩不让推荐:3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