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队集结先军训一周 新帅观战,姚明刘炜陪同 外援不限人数,目标都是总冠军 金贵押宝奇兵曹赟定?
第A08版:中超 2022-12-09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开打,乔尔杰维奇现身——

新帅观战,姚明刘炜陪同

薛思佳

本报记者 薛思佳

经过一个月的休赛期调整,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在浙江诸暨开打。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出现在看台上现场观战,并且不时地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进行交流。此外,中国男篮二队的主教练韩登以及助理教练刘炜也全程陪同其观看了辽宁对阵北控,以及广东对阵首钢的比赛。

在中国男篮新帅的注视下,效力于辽宁队的张镇麟在第二阶段伤愈复出,迎来了新赛季的首秀,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帮助球队以103比63大胜北京北控。此役,辽宁队在休赛期签下的新外援贾卡尔·桑普森在15分钟的时间内得到了10分和2个篮板,他的到来恰好填补了莫兰德离开后的空缺,“基本上和训练时的表现差不多。因为他为人非常乐观,很和蔼,跟大家相处得也非常好。其他人在他的感染下,训练也非常努力,所以目前是符合我要求的。”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说道。

除了桑普森之外,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还将陆续迎来诸多新外援的亮相。截至目前,山西队已经与原NBA球员门罗达成了签约,而福建队则签下了之前效力于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外援肖恩·基尔帕特里克,新疆队也成功为原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克里斯·克莱蒙斯完成注册。与此同时,广东队也和原北京首钢外援汉密尔顿达成了签约协议,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支球队陆续完成外援的签约与更替,第二阶段常规赛将变得愈发激烈和充满悬念。

相较上述的几家俱乐部而言,上海男篮无疑走在了更换外援的最前列。在与比利斯、富兰克林解除协议之后,球队在休赛期迅速敲定了布莱德索和奥布莱恩特两名外援,并且已经为两人完成了注册手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两位新援将分别身披2号和0号球衣,在今晚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迎来CBA联赛首秀,但考虑到两人刚刚结束隔离不久,与球队的磨合尚需时间,因此梅洛依旧将继续担负起“第一外援”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布莱德索的33岁生日,这位“寿星”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据了解,通过近期的恢复训练和调整,布莱德索目前的身体状况正逐步好转,“我会向球队展示我的进取心、努力以及决心。我的目标就是每天都变得更好,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我希望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当然总冠军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