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梅西重回诺坎普 战报 导视 F1中国站或归来 团体世乒赛第三次延期 独臂篮球少年受邀参观广东男篮 “申花之夜”的成功背后 商品有足够吸引力  给了我底气
第A02版:要闻 2020-06-08

“申花之夜”的成功背后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由本报和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一起举办的 “申花之夜”大直播活动,在6月6日晚圆满结束。这也是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运动会上海市民足球节的线上活动之一。

这两个小时,也开创了中超的诸多先河。首先,这两个小时直播中销售的所有商品,均是中超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官方授权产品。其次,这也是在如今这样一个联赛还没有开始的特殊时期,由媒体和中超俱乐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一次双赢合作。这两个小时既是一次直播大会,更是一次集中展示,而最终销售的火爆,也体现出了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深厚的球迷文化基础,以及他们的球迷对于正版产品的一贯支持和认可。

所有跟俱乐部有关的官方产品、衍生品和球衣装备,在体育职业化和商业化程度较高的一些国家,从来都是俱乐部重要的造血板块。根据德勤发布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显示曼联2017年收入为6.76亿欧元(约53亿人民币),而我拿到了一项统计数字,仅仅在2014年,全世界范围内就销售出了500万件印有曼联标志的产品,其中包括200万件曼联的球衣。2014年,仅仅是曼联的衍生品给俱乐部带来的收入就超过3500万英镑。

在中超,之前无论是俱乐部的投资方也好,俱乐部的经营者也好,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没有对俱乐部官方产品给予足够的重视,但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含金量极高的市场。

“申花之夜”不仅是申花的所有官方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申花球迷强劲的购买力的一次展示。我们准备的好几样商品都在直播中被球迷抢光了所有的库存,这也再次印证了这个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足球除了烧钱之外,它其实也是一座金矿。在对于这座金矿的开发方面,中国足球,我们刚刚上路!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