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匈牙利来者不善 英格兰不容有失 加纳以卵击石,巴西绝不手软 蓝衣军团主场力擒三狮 锋线新星对决,挪威更胜一筹 西班牙捍卫小组领头羊地位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2-09-23

加纳以卵击石,巴西绝不手软

谢勤德

谢勤德

资深国际足球撰稿人

巴西 球半/两球 加纳

竞彩让球推荐:3

周六凌晨,国际友谊赛有好戏上演,届时由巴西对阵加纳。巴西实力强劲,且过去各项赛事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此前世界杯外围赛以及友谊赛上频频告捷,而加纳整体实力比起前者差距较大,此番交手无疑是以卵击石。

巴西在FIFA排名第一,能够独占鳌头,可见球队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过人之处。巴西是夺得大力神杯最多的国家,虽然他们上次问鼎世界杯已是20年前的事情,但桑巴军团底蕴依旧,绝非泛泛之辈。而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他们也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这支球队在美洲杯后就一直保持着稳定且出色的势头。在憾负阿根廷后,球队征战的世界杯外围赛未尝败绩,最终也是轻松拿下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最近两场友谊赛同样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接连战胜两支亚洲劲旅日本与韩国,其间得失球比为6比1,攻防表现都值得称赞。桑巴军团能够有此表现,与他们众星云集的阵容密不可分,球队坐拥内马尔、维尼修斯等人,由他们组成的攻击群,火力十足。而后防线则有蒂亚戈·席尔瓦与米利特奥等人镇守,能让前场冲锋陷阵之时而无后顾之忧。三条战线都由效力于五大联赛的明星球员坐镇,这也是巴西取胜的底气所在。

加纳在FIFA排名第60,与巴西差距甚远。并且球队近期友谊赛的表现也并不理想,此前面对智利与日本均未尝胜绩,球队仅攻入1球,合计失球数高达4个。此外,加纳的纸面实力比起巴西要逊色不少,后者总身价远超加纳队5倍之多。并且加纳历史上曾与桑巴军团交手3次,但全部铩羽而归,期间得失球比为0比5,从中不难看出两队之间的差距之大。此役加纳只能权当练兵输少当赢。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