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六国手登陆日本联赛 虚惊一场!萨比、戴卿尧伤不严重 托雷纳担任队长,沈琼:我信任他 上海男排两连胜 阵容厚度破赛程密度
第A07版:排球 2022-10-31

托雷纳担任队长,沈琼:我信任他

上海男排引进的四名外援覆盖了三个位置。其中,胡安·托雷纳和贝德诺兹是主攻,朱利奥·萨比是接应,卡尔沃是二传。贝德诺兹是最早到队的外援,同大部队一起抵达婺源赛区,托雷纳和萨比则在助理教练崔晓东的带领下与球队会合。卡尔沃则因为签证问题暂时留在上海,第一阶段不会出战。

首轮比赛中,三外援都有出场。波兰国手贝德诺兹表现最为出色,他首发出战砍下全场最高的13分,一传到位率高达73%。同样首发出场的朱利奥·萨比第一局拿到6分,随后因伤下场。胡安·托雷纳在第三局替补出场,拿到了4分。

之所以选择这四名外援,沈琼认为他们能够在不同的方面帮助到球队。“贝德诺兹的得分能力很强,在比赛中冲击力十足,这是我们目前所欠缺的。胡安·托雷纳是今年实力最强的外援,他的攻防能力十分全面。朱利奥则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他很熟悉上海队,能够很快融入球队。卡尔沃也是十分出色的二传手,可以丰富球队的战术体系。”

胡安·托雷纳还将担任本赛季上海男排的队长。外援队长在男排联赛中十分少见,但并非是第一次发生。2013年,北京男排的外援沃特就曾以队长身份出战。沈琼也解释了这么做的用意:“我们观看了胡安过去的很多比赛,他在意大利联赛就担任球队队长,是一个具备领袖气质的人。而且意大利联赛也是不限制外援人数的,胡安在这方面可谓经验丰富。在上海队,他可以将外援和国内球员很好地团结在一起。所以,我很信任他。”

令沈琼烦恼的是,外援归队的时间太晚,全队合练的时间比较少。“我们只能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中国联赛,时间很紧,磨合起来还是相当有困难的,所以第一阶段球队处于以赛代练的状态。”沈琼说道,“但是这个困难对于各队而言都是平等的,都会碰到。现阶段要做的,就是客观面对,主动调整,积极应对。”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