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六国手登陆日本联赛 虚惊一场!萨比、戴卿尧伤不严重 托雷纳担任队长,沈琼:我信任他 上海男排两连胜 阵容厚度破赛程密度
第A07版:排球 2022-10-31

虚惊一场!萨比、戴卿尧伤不严重

首场比赛,两员大将的受伤离场让沈琼吓出冷汗。先是朱利奥在第一局局末无法坚持比赛,戴卿尧又在第二局拦网下落时踩到了队友的脚,随后倒地不起。

沈琼原本没有打算让朱利奥首发出场,毕竟他还没有和球队磨合。而朱利奥的兴奋溢于言表,队员们也感同身受。他曾多次来到上海男排效力,对这里的一切十分熟悉,也十分了解球队的特点,所以毫不掩饰自己的求战欲望。

“朱利奥到队时间不长,我们本来打算让他休息的,恢复一段时间后再上场。”沈琼说道,“但是比赛前一天他强烈要求上场试试,我们尊重了他的意见,没想到在场上有些用力过猛了。”沈琼透露,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朱利奥只是拉伤,休息一段时间就会痊愈。

戴卿尧的伤情也不严重,赛后诊断显示并无大碍,预计很快就会恢复。而且,短暂的休息对于戴卿尧而言也是好事,此前他与张哲嘉、曲宗帅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和世界男排锦标赛,高强度比赛后身体本就需要休息。“三名国手目前都在积极恢复,但毕竟经历了长时间的比赛,还有长途旅行和隔离,想要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沈琼说道。

好在四名外援填补了球队的阵容厚度。朱利奥、戴卿尧下场后,武弸智、付侯文替补上场,延续了球队的进攻火力。此外,刘嘉俊作为年轻小将,首发出战并表现惊艳。第二局,刘嘉俊利用自己的发球轮帮助上海男排连得6分,一举拉开分差。第三局,又是刘嘉俊的发球轮帮助球队取得5比0开局。若年轻球员能为老队员“分忧”,既能让老队员充分休息恢复状态,也能让上海男排更好地应对密集赛程。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