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巴西“克”敌制胜 “矛盾之争”出小球 荷兰队绝非“范范”之辈 三狮军团无惧高卢雄鸡 巴西并非无懈可击,克罗地亚尚可一拼 葡萄牙队终结“黑马”摩洛哥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2-12-09

荷兰队绝非“范范”之辈

谢勤德

谢勤德

资深国际足球撰稿人

荷兰 受平半 阿根廷

竞彩不让球推荐:1

周六凌晨,世界杯1/4决赛好戏陆续上演,其中荷兰与阿根廷将展开激烈争夺。荷兰本届世界杯未尝败绩,阿根廷近3仗连战连胜。

荷兰的进攻在众多参赛球队中不算抢眼,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球队会相对倚赖加克波,这让对手有了明确的防守指向。不过上场击败美国一役,荷兰队的进攻打通任督二脉,小组赛没有斩获的德佩、布林德和邓弗里斯纷纷打开入球账户,如今全队已经有6人在本届世界杯开斋,如此表现再加上稳固的防守很容易让对手陷入困境。另外,荷兰在本届世界杯的打法十分保守,场面上几乎没有太大优势,射门次数也只是在面对卡塔尔的时候比对方多,显然荷兰希望踢得更稳,本次对阵阿根廷他们仍将以防守反击为主。

论进攻,阿根廷的能力显然在荷兰之上,前场的创造力主要来源于梅西和迪马利亚(因伤上阵成疑),而阵中一众年轻球员也十分有担当,其中费尔南德兹和阿尔瓦雷斯的表现值得一提,虽然前者只是取得了一个入球,但他面对墨西哥的入球令阿根廷人吃下一颗定心丸,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至于阿尔瓦雷斯,在征战阿甲的时候早已年少成名,近两仗更是上演连续破门的好戏,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梅西的进攻压力。本场面对主打防守反击的荷兰,阿根廷不仅要注意荷兰的犀利反击,更要面对对方相当稳固的后防线,这很考验阿根廷的进攻能否持续有好的表现。

最近两次在世界杯的交锋中,双方常规时间均以0比0握手言和,实力比较接近,指数方面阿根廷让平半略有优势。赛事进行到现阶段双方均已进入最佳状态,考虑到两队都有各自的取胜法宝,此番90分钟内两队或难分高下。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