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主教练世界杯后要去马竞? 恩里克破天荒强调定位球防守 儿子胡梅尔斯落选母亲宣称抵制德国队 舍中锋打无锋,射日焉用牛刀?
第A07版:卡塔尔世界杯特刊 2022-11-23

儿子胡梅尔斯落选母亲宣称抵制德国队

林龙

本报记者 林龙

出征卡塔尔的德国队一团和气,但德国代表团以外的地方却暗潮涌动,这为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不易察觉的阴影。1994年的世界杯,正是因为埃芬博格被赶出国家队,上届冠军才意外变脸而最终被保加利亚淘汰出局。

胡梅尔斯的落选是弗里克所公布26人大名单的最大冷门。虽然胡梅尔斯本人选择了闭嘴,但拦不住为他抱不平的声音此起彼伏。最响亮的质疑声来自巴拉克。“如果我是教练就一定会带上他。哪怕是替补,他也会很满意并找到自己位置的。”在巴拉克看来,弗里克有点任人唯亲的嫌疑:“从技战术层面来说毫无理由,因为在我看来,胡梅尔斯是上半赛季德甲赛场最好的中卫。”巴拉克呼吁弗里克给出解释,“这是难以解释的,但弗里克至少要给出他的理由。”

弗里克不会理会巴拉克怎么说,但对于胡梅尔斯母亲的态度却不能视而不见,因为这在德国引起了更多的回声。胡梅尔斯的母亲乌拉年轻时曾是水球运动员,后来又成为了德国比较知名的体育记者,所以她的声明在德国拥有不小的影响力。在德国队的比赛即将打响时,乌拉意外发声:“出于个人原因,我将抵制德国队在世界杯的比赛。”

乌拉抵制德国队的原因很简单。“如果胡梅尔斯能出现在这届世界杯上,我也许会看一些比赛,毕竟这是他个人的最后一个赛季。”乌拉指的不是胡梅尔斯的德甲最后一个赛季,而是作为国脚踢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但现在儿子不踢了,乌拉也就失去了看世界杯的兴趣。

乌拉因为儿子的私愤而抵制世界杯,这好理解,但其他人都难说了。因为主办国之前传出的种种负面消息,德国国内抵制本届世界杯的呼声一直此起彼伏。现在德国国内对世界杯的报道,和之前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而惜墨如金的报道也很多着眼于赛场意外的细枝末节,很多时候还会用“放大镜”来处理。比如说SPORT1,在德国队比赛即将打响的前一天,他们还在关注开幕式上的众多卡塔尔球迷是不是有关部门花钱请来的面子工程。以及,球场内看比赛的球迷将饿着肚皮看比赛,因为球场内禁止售卖食物和含酒精的饮料。但对于德国队的备战以及前景,SPORT1却似乎忘记了。

无人喝彩的感觉,也许会在比赛打响之后消失吧,但这么冷的待遇在德国队历史上并不多见。难道是因为世界杯在冬天举办吗?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