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主教练世界杯后要去马竞? 恩里克破天荒强调定位球防守 儿子胡梅尔斯落选母亲宣称抵制德国队 舍中锋打无锋,射日焉用牛刀?
第A07版:卡塔尔世界杯特刊 2022-11-23

主教练世界杯后要去马竞?

谢勤德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去年世界杯开始前,西班牙队整了一波大活,主教练洛佩特吉因私下签约皇马而在开赛前被解雇,领队耶罗临时接任,斗牛士军团八分之一决赛爆冷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缘八强。

四年后又是主教练出了问题,路易斯·恩里克的合同将在世界杯后到期,西班牙媒体说西班牙足协其实已经向路易斯·恩里克提供了新合同,年薪达到350万欧元,但主教练不愿意签,他想要等到世界杯后再来做决定,目前他案头上还摆着三份报价,两份来自英超,按《阿斯报》的说法曼联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份来自马竞。

《阿斯报》指出就目前来看,路易斯·恩里克最可能接受马竞的邀请,当然时间未必是现在,而是明年夏天。马竞大股东小希尔几年前就曾接触过路易斯·恩里克,在他看来无论是执教方式还是性格品质,路易斯·恩里克都无比契合马竞,是接替西蒙尼的最佳人选,路易斯·恩里克当时虽然拒绝了,却承诺未来会将马竞视为首选。

西班牙足协已经列好了备选名单,原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原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亚尔主帅马塞利诺以及现国青队主教练德拉富恩特名列其中,原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也曾被视为候选人之一,但由于签约阿斯顿维拉的缘故而被排除。

由于当时世界杯就在眼前,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只能选择回避问题:“巴尔韦德还是马塞利诺?我的选择是路易斯·恩里克,我们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和他一起讨论未来的。”

《国家报》透露路易斯·恩里克心生去意主要因为厌倦了外界的批评,比如近两届大赛都没带拉莫斯,以及不久前放弃脚踝受伤的瓦伦西亚左边卫加亚,选择巴萨新秀巴尔德等,最近一直都在直播(收入捐给慈善机构)的主教练也多次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强调执教国家队必须“隐忍”,由此可见一斑。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