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主教练世界杯后要去马竞? 恩里克破天荒强调定位球防守 儿子胡梅尔斯落选母亲宣称抵制德国队 舍中锋打无锋,射日焉用牛刀?
第A07版:卡塔尔世界杯特刊 2022-11-23

恩里克破天荒强调定位球防守

谢勤德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由于对德国队的强强对话被安排在小组赛第二轮,首战对哥斯达黎加队,西班牙队不能有任何意外,一旦没能拿下,对德国队就会变成生死决战,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破天荒地强调起了定位球防守。

之所以说是破天荒,是因为就在今年9月带队征战欧国联期间,路易斯·恩里克还坚定不移地说自己不会专门花时间去进行定位球防守训练:“练这个没啥用,该丢的定位球还是要丢,我之前执教俱乐部时没少练这个,结果一样会丢球,国家队训练的时间本来就少,更没时间了,我们最多就是在开视频分析会的时候说一说。”

两个月后,路易斯·恩里克的态度发生了不小改变,一是因为比赛的重要性,二是因为西班牙队的定位球防守着实糟糕,欧国联主场爆冷输给瑞士队,两个丢球都是源自定位球。

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路易斯·恩里克不仅强调定位球防守,还要求球员要尽可能地减少犯规,尽可能不给对方角球,尽可能地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尽可能地让皮球在对方半场运行,这样即便哥斯达黎加队获得后场定位球,威胁也会小很多。

本周一,由于训练场的空调太猛,有多达七名西班牙球员出现了感冒症状,其中莫拉塔最严重并因此缺席了训练,不过一天后马竞前锋就回到了训练场上,卡瓦哈尔则是连续两天因为感冒只能单独训练,但从西班牙媒体得到的消息来看这两位球员都没什么大问题,不会影响参加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

唯一可能缺席的是来自瓦伦西亚的中卫吉拉蒙,由于膝盖扭伤的缘故这几天也都没有参加集体训练,路易斯·恩里克在内部对抗赛中尝试了让曼城中场罗德里客串中卫,不过这只是未雨绸缪,吉拉蒙原本就不是主力,除了已锁定首发名额的拉波尔特外,路易斯·恩里克手里也还有埃里克和保·托雷斯这两位中卫可用。

具体首发阵容则不太明朗,又或者说主教练有意营造竞争氛围,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路易斯·恩里克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想让所有球员都在首战中出场,近两天接受了专访的阿森西奥和阿尔巴也都说现在没有绝对的主力:“一切皆有可能。”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