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我们都是喀麦隆球迷” 争冠胶着,泰山队伤不起 秦升在场边扮演重要角色 莱科这次彻底emo了
第A08版:中超 2022-11-23

争冠胶着,泰山队伤不起

吴哲

特约记者 吴哲

没有球队可以一直赢,强如球王梅西率领的阿根廷,也在波斯湾里翻了船。与世界杯同时开战的本轮中超联赛,尽管关注度远远不及,甚至比赛转播都被换到了非体育频道,但在这个冬天里,中超的“寒风”一点不比世界杯逊色。在联赛第26轮比赛中,排在榜首的山东泰山便输给了成都蓉城,由于武汉三镇三球大胜梅州客家,泰山队在领头羊的宝座上刚刚坐了一轮便让了贤,屁股还没坐热。

孙准浩去参加世界杯,王大雷还处在禁赛期,两大主力的缺战对泰山队的打击是致命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就连替补王大雷位置的韩镕泽也在与成都蓉城的赛前因训练场地不平整导致受伤。疲劳导致伤病,非伤病减员还在不断出现,主教练的一个头变成两个大:“我们现在就只剩下一个门将了。”郝伟口中的这个门将便是李冠希,而他的两次退防过程中的选位失误导致的丢球也成为了泰山队输掉这场关键比赛的导火索。对于李冠希来说,这场比赛的两个丢球的确有经验不足的原因,尤其是自己的门前站位是他最大的问题所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李冠希成长的代价,也是山东泰山队必须承受的。

在中超联赛还剩八轮的情况下,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争冠大战依然激烈。未来三轮,泰山队都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武汉长江、沧州雄狮和深圳队,这也是他们拿分的好机会。在马尔康、埃德米尔森、戴维森等外援逐渐恢复状态的情况下,等着武汉三镇犯错的概率逐渐降低,对于泰山队来说,未来三个主场不容有失,必须要全力拿到9分,只有这样,才能继续给对手施压。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