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我们都是喀麦隆球迷” 争冠胶着,泰山队伤不起 秦升在场边扮演重要角色 莱科这次彻底emo了
第A08版:中超 2022-11-23

“我们都是喀麦隆球迷”

李冰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晋江

“给他(巴索戈)发了条短信,没多说什么,就写了个‘GOOD LUCK(好运)’,他懂的。”谈到即将在北京时间明天登上世界杯舞台的巴索戈,一位申花队员表示,原本想着告诉自己锋线上的这位搭档,在世界杯上进球了别忘了发红包的:“其实不管进不进球,只要他能上场,站到世界杯的赛场上,对他来讲就是胜利,因为我知道,踢世界杯一直都是他最大的梦想。”

虽然因为训练和比赛的缘故,申花教练和队员不可能像普通球迷一样,熬夜看世界杯,但是只要时间允许,他们依然不会放过任何一场高水平的赛事。“虽然到目前(22日中午)为止,世界杯只踢了两个比赛日的比赛,但还是能从中间看出一些规律来。”昨天下午,申花全队转场福建晋江,为下一轮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准备。海口机场候机的时候,一位申花教练谈起了自己观看世界杯比赛的感受:“很多球队其实都是在相互借鉴,学习别人身上一些好的东西,所以你看现在的荷兰队没有像以前那样打全攻全守,比赛当中一直很稳,攻守相对比较均衡,这也是他们一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依然能够进球的主要原因。另外,像美国队,因为很多队员都是在欧洲踢球的,此前像克林斯曼这些欧洲教练也在美国执教过,他们的很多理念和战术打法,都已经非常欧洲化了,包括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的厄瓜多尔还有非洲的塞内加尔,都是这种趋势。”

对于卡塔尔世界杯,申花上下眼下最关注的,显然还是巴索戈,而这位申花队员和他的喀麦隆国家队,将在24日迎来与瑞士队的G组第一场比赛。此前喀麦隆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比1战平了巴拿马队,巴索戈在下半场第25分钟时替补登场,展现出了不错的突破能力和竞技状态,这将帮助他获得更大的亮相世界杯赛场的可能性。“从各方面来讲,包括一对一、突破和整体的进攻与防守,巴索戈都具备相当不错的能力,也能很好地贯彻教练员的战术要求,再加上世界杯是赛会制,每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和特点不同,应该说他还是很有机会的。”相比主教练吴金贵技战术层面的考虑,申花球员对于这位队友则属于“无条件支持”:“喀麦隆队教练把他召进国家队,肯定看重他身上的特点,只要他的身体和状态没问题,肯定有机会上场的。不管怎么样,明天我们都是喀麦隆队的球迷,必须顶巴索戈。”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