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老将和新人 世界杯告诉我们 忘情桑巴舞 德国队一天世界 C罗使人抓狂
第A02版:专栏 2022-12-09

C罗使人抓狂

阿仁

阿仁

●C罗没有首发,当了葡萄队的替补。这使得一些人咋咋呼呼:没有C罗披挂上阵的葡萄牙队竟然还大开杀戒,打得瑞士人毫无招架之力哦!C罗的替补者拉莫斯还完成了他的帽子戏法。老帅桑托斯在第73分钟才安排C罗出场。C罗打进了一粒球,被判越位在先啦。整场比赛结束,葡萄牙以6比1横扫瑞士,这里面可没有C罗的功劳!这场球让一些舆论大哗。好事者们兴致勃勃地报告一场比赛使得C罗的三大纪录被终结了:C罗连续31场国家队首发纪录终结;14年来C罗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没有为国家队首发;C罗连续20场世界杯首发纪录终结。C罗创造的新纪录是他的替补球员当了首发主力,而他变身为替补者的替补,只登场了不足20分钟。C罗真使一些人抓狂,有趣,很有趣。

C罗当替补,最起劲吆喝的是英国媒体了。他们喋喋不体地告诉C罗的铁粉:曼联已经不需C罗了。而现在葡萄牙国家队也可以不需要C罗了。他们没有胆量说出的一句话,大家都能猜到,那就是:“C罗,你完了!”

●任何一个球员当替补都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老帅桑托斯表示,C罗坐板凳是球队的战略决定。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C罗是球队的队长,他能从整体上考虑球队的。球队需多一些变化,尝试一些东西,这样才能保证球队在世界杯旅程上的继续。如此浅显的足球道理,英国人不懂吗?为C罗当替补而大做文章的媒体其实是挑拔葡萄牙队新老球员的关系,挑拨主帅与C罗的关系。唱衰C罗,搞臭C罗,才是他们兴冲冲、乐哈哈的原由。见不得别人好过他们,这是英国许多传媒的通病。人们见多了。

●C罗已经37岁了。老,是没有办法的。C岁今天当了替补。C罗明天、后天还会连替补都当不了。C罗在以后的世界杯赛上会坐上来宾席,如同现在坐在那里的贝克汉姆、大罗们一样。这有什么可惊诧的。只是当下鼓噪C罗的英国老记们,你们永远也到不了这样的高度上的。看扁了你们,如何?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