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老将和新人 世界杯告诉我们 忘情桑巴舞 德国队一天世界 C罗使人抓狂
第A02版:专栏 2022-12-09

老将和新人

姬宇阳

姬宇阳

比分定格在6比1!谁能想到,葡萄牙和瑞士的比赛,竟然上演一边倒的大比分,21岁的“00后”小将贡萨洛·拉莫斯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首发,就能完成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且是在淘汰赛完成帽子戏法。

而这也是本届杯赛C罗第一次没有首发。

至此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八强中有五支欧洲球队,两支南美球队和一支非洲球队。葡萄牙的下一个对手正是淘汰了西班牙的摩洛哥。

淘汰赛首战,葡萄牙队把C罗放在替补席上,而第一次首发的贡萨洛·拉莫斯却上演了卡塔尔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从曼联替补到国家队替补,看上去的身体状态和一个作为前锋的真实状态之间,还是存在区别的。实话实说,以世界杯淘汰赛的要求而言,C罗目前的状态,也许更适合以替补身份登场。

39岁283天的佩佩,成为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进球的年龄最大的球员!除进球之外,本场他解围三次、封堵射门两次、拦截一次、传球成功率73.6%、空中对抗三次成功三次。所以年龄其实并不是问题,状态才是问题。

本届世界杯有些老将表现还是不错的,包括梅西,包括莫德里奇。但本届世界杯,同样一些新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英格兰队在这方面已经形成一个群体,而法国队的姆巴佩依然威风八面,巴西同样有一拨年轻人相当不错。

总体而言,那些新老交替结合得最好的队伍,往往在世界杯上可以取得更好成绩。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