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东京奥运会不设“隔离”  运动员四天做一次核酸 导视 焦点赛果 赛程闹冲突  无队想参加 “皮球”已经踢给了足协 本周两场生死战,球队轮换闹人荒 训练量加大,国脚直呼“浑身酸痛”
第A02版:要闻 2021-02-01
五连败!大鲨鱼晋级季后赛希望渺茫

本周两场生死战,球队轮换闹人荒

薛思佳

本报记者 薛思佳

缺兵少将的上海男篮似乎走到了2020-2021赛季CBA联赛的十字路口。面对目前暂居联盟第一的辽宁男篮,缺少多名主力和轮换球员的上海男篮以95比117不敌对手,在遭遇五连败的同时,排名也已经跌落至第14名,距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在季后赛卡位的关键时刻,流年不利的上海男篮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的困扰,在可兰白克、王潼、董瀚麟接连返回上海进行康复后,脚踝不适的邓蒙和张春军也已经于近日返回上海接受治疗,这也意味着两人提前告别了第二阶段的比赛,而包括罗汉琛、宗赞等人同样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缺席了个别场次的比赛,再加上张兆旭、何重达等球员因为技术犯规遭遇停赛,大鲨鱼的大名单一度无法报满12人,这让教练组不得不先后紧急征调朱瀛、王旭等球员前往诸暨赛区驰援。

不合时宜的伤病危机,直接影响到了上海男篮近期的战绩。在伤停大半支球队的情况下,球队的实力急剧下降,尤其是在面对四川和北控这两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中,上海男篮轮换人手上的不足和薄弱的板凳深度成为了制约球队成绩的最大因素,“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因为伤病问题一直在对阵容进行调整。大家在场上保持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希望能够延续下去。球员们都尽力了,但因为缺乏磨合,出现了不少失误。”上海男篮主教练斯帕夏说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如此大规模的伤病,克罗地亚名帅也没有找到办法帮助球队走出目前的困境。值得一提的是,在面对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上海男篮在篮板球一项数据上以58比38遥遥领先对手,但实力上相差悬殊让球队的努力化作泡影。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上海男篮的个别年轻球员在这段时间内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线队唯一上海籍球员,朱瀛在对阵辽宁男篮的比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3分和4个篮板,“年轻球员正在通过这些比赛不断地成长,让我们看到了不错的未来。”与此同时,“状元”区俊炫拿到了10分和14个篮板,在创造职业生涯篮板新高的同时,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两双”,“辽宁男篮是联盟中非常强的一支球队。今天大家打得都很拼,但确实实力上有些差距。作为年轻球员,在场上缺少一些经验,技术上也不如对手,需要在场下继续努力,加强每个方面,向强队学习。”

根据CBA联赛赛场,上海男篮第二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将分别对阵联赛排名第13位的广州男篮和第八位的青岛男篮,都是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在单外援作战,阵容残缺的情况下,上海男篮想要止住连败的难度可想而知,而一旦以七连败的战绩为第二阶段收官,球队本赛季想要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似乎也变得愈发渺小。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