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重返意甲,沙拉维再当罗马狼 转投西甲,姆比亚接近埃尔切 登陆中超还要等签证  约尼奇单练保持状态 遥控指挥,康熙“凶残”依旧
第A04版:申花 2021-02-01

遥控指挥,康熙“凶残”依旧

李冰

尘埃,在崔康熙回到上海之后的第二天晚上,终于落定了。

1月30日深夜,申花俱乐部官网发布公告:经与球员本人友好协商,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意大利球员艾尔·沙拉维(El Shaarawy)达成解约协议,沙拉维正式加盟意大利罗马足球俱乐部。感谢沙拉维加盟以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祝愿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切顺利!

此前一天下午,崔康熙和申花教练团队一行五人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各项入境和检疫手续之后,前往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隔离,而之前纷扰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沙拉维转会一事,最终以意大利外援贴上了一张“原申花球员”的标签宣告结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从24日开始在康桥基地封闭集训的申花队员来讲,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星期的训练,只能算是“开胃小菜”,而随着崔康熙从韩国回到上海,申花队的训练也从上周末开始上量,韩国主帅精心准备的“大餐”,也很快会被送到队员的面前。

上一周,申花队基本保持了一天两练的节奏,上午在健身房进行身体拉伸和力量练习,然后配合室外的有氧无氧跑,下午则是结合球的体能训练。跟去年在海南集训一样,虽然近阶段以体能训练为主,但是教练组为球员们安排的项目大多与各种器材结合,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来提升体能训练的趣味性,队员并不会觉得枯燥,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一些老将在内,大多数人都能够跟下来。

对申花球员真正的考验,是接下来的这一个星期,因为训练当中会增加各种“跑”的内容。去年冬训时,崔康熙为队员安排了相当多无氧结合有氧的300米跑,同时对速度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一堂训练课下来,除了钱杰给和艾迪等“体能充沛户”没有太大反应之外,不少队员都会累到直接躺在地上。

不过,也正是凭借着崔康熙这些“凶残”手段打下的基础,不管是在赛会制的中超联赛,还是赛程更为密集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拥有众多老将的申花队不但没有在体能环节上掉链子,更是让崔康熙制定的全场紧逼打法有了实施的保障,虽然距离老崔“跑不死”的目标还有距离,但“跑起来”的申花,已经有了一些他在韩国带过的全北现代队的样子。

按照计划,申花队冬训第一阶段到农历春节前结束,而1月29日回到上海的崔康熙和申花助教团队将在2月12日也就是大年初一结束医学观察隔离,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也将与申花队员在第二阶段冬训开始前会合。

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大概率无法在3月底之前开打,留给申花新老队员磨合以及崔康熙打造新的主力阵容的时间,应该是足够的。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