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重返意甲,沙拉维再当罗马狼 转投西甲,姆比亚接近埃尔切 登陆中超还要等签证  约尼奇单练保持状态 遥控指挥,康熙“凶残”依旧
第A04版:申花 2021-02-01

转投西甲,姆比亚接近埃尔切

姆比亚与申花,显然算不上是“好散”。

虽然申花方面一直没有对外发声,但是随着日本大阪樱花队“官宣”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加盟申花,姆比亚事实上显然已经不在申花的新赛季计划当中了。对于姆比亚在过去两年几乎相同的“遭遇”,一位武汉足球圈内人士直言并不让人意外:“跟去年在申花差不多,2019赛季姆比亚在卓尔队的发挥同样非常出色,表现得到了认可,然后到了赛季结束之后,开始跟俱乐部谈续约,开出的条件俱乐部根本接受不了,最后只能放弃。”

对申花而言,虽然姆比亚上赛季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堪称“大腿”级别,但是一来中国足协去年底刚刚公布了“限投+限薪”的新政,俱乐部不可能去触碰“红线”;二来随着崔康熙对申花的整体打造,防守更多地依靠体系而不是个人发挥,这应该也是申花选择放手的底气所在。

不过,凭借着上赛季在中超和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姆比亚有望在西甲联赛实现“再就业”。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报道,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合同到期的姆比亚,基本敲定以自由身加盟西班牙甲级联赛球队埃尔切队。在《阿斯报》对姆比亚的这篇报道中,肯定了姆比亚在申花队的表现和能力,认为他是个防守中重要的枢纽,除了拥有一米九的身高之外,比赛中的跑动能力也保证了他在防守时的覆盖面,是目前排名西甲倒数第二名的埃尔切队急需的防守球员。

2013到2015赛季,姆比亚曾经在西甲塞维利亚队效力过两个赛季,其中西甲联赛出场43次,打进7粒进球,并且有4次助攻;欧联杯比赛中,姆比亚出场21次,取得了5粒进球,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后腰,帮助塞维利亚队两次夺得欧联杯冠军。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