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超形势一日巨变 上周六的丈二和尚 德约“被上课” 陈彬彬的路走得很艰难 半壶叮当响
第A02版:专栏 2022-10-31

中超形势一日巨变

姬宇阳

姬宇阳

昨晚的两场焦点战役,使得中超争冠和保级的形势都发生了变化。

山东泰山主场3比1击败上海海港,终于在积分上追平了领头羊武汉三镇。两支球队围绕着联赛冠军的争夺又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就在之前的一段时间,人们一度认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军已经没有了悬念,但是,关键是武汉三镇自己开始掉链子。而这一轮武汉三镇输给了成都蓉城,即便山东泰山面对的对手是上海海港这样的强队,但最终泰山还是成功地拿到了3分,从而让自己的积分追平武汉三镇。

在保级方面,大连人在主场反败为胜拿下武汉长江,使得本队与降级区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10分。这场比赛更直接的意义是把武汉长江进一步地推向了降级区,武汉长江领先倒数第三的广州城的优势,只剩下2分。

而近期我们都注意到广州城队强烈的保级愿望和迅猛的拿分势头。在这样的情况下,武汉长江队确实就很危险了,可以数一下武汉长江队已经连输了多少场了,按此趋势下去,武汉长江队随时有可能会被广州城反超。

中超有悬念,英超有话题。一个在场上转圈圈的话题成为了过去几天围绕曼联比较热门的一个讨论。欧联杯曼联主场对蒂拉斯波尔警长,安东尼上半场直接在比赛中开始玩起转圈圈把戏,不知道主教练滕哈赫中场休息就把他换下去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昨天,同样是一名巴西球员,内马尔在大巴黎的一场法甲联赛中用眼花缭乱的技巧给姆巴佩送出了一脚助攻。可惜姆巴佩没有把这个球打进。

花哨没关系,但是你要知道技巧的目的是什么,要么是传球,要么是射门,安东尼转圈圈不能仅仅是为了转圈圈。是这个道理吗?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