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釜底抽薪  要人性命 从一个提案上热搜说起 无意承办亚冠足协不丢脸 寒冬中的球队 不必过度紧张
第A03版:专栏 2021-02-01

不必过度紧张

阿仁

●上周末的消息,中超的16家俱乐部中已有14家按时间向足协提交了 “工资奖金确认表”,只有两家俱乐部向足协申请了延期递交。据说申请延期的是天津津门虎与重庆当代。没有见到这条消息的官宣,是不是实锤了的新闻,还得在本周观望观望。足协对中超、中甲、中乙球队送呈“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17:00。这有点像空港、高铁车站里悬挂的航班本次出发的时刻表,精确到了一分钟。现在有两家俱乐部是误点了。不过这不打紧,中超联赛开打的时间还没有最后确认,早一点是3月中旬,迟一点是4月上旬。误点了,还不能算是误了联赛的大事。只要足协相关部门认可适时延期是仍然可以办理登机或上车手续的,大家就不必过度担心。

●早些时候互联网上、舆论场中所发布的信号是有点危言耸听的。据称至少有四到六家俱乐部不仅会遥遥无期地误点,还准备了退出今年的中超联赛旅行。什么投资方的资金链已断,什么球员们抱团拒签,什么球队就地罢练,什么冠军球队已经落魄到开始食用盒饭等。似乎是联赛大厦已倾,各地诸侯要逃性命了。更为令人脑洞大开的留言称,一旦有中超俱乐部退出,中甲的多支球队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另类晋级中超,张三李四,正在点卯呢。当下的消息是两家误点脱班的俱乐部是向足协申请了延期递交,而不是拍案喝斥、抽身而去。一切都在沟通商议之中。有困难了,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急不急。航班延误,车次更改,当下算是常见的事体了。不必过度紧张。

●我还是有点奇怪的。这么多年的中超从来就没有脱班的故事。怎么今年推行新政后,俱乐部要更名,球员要限薪,事故苗子就不断了呢。“金元足球”就这么一脚踏空了,要跌进大家都摸不出铜钿银子的深渊了吗?如果新足协不来推行新政,那么今年联赛还不是照旧在金钱铺路的金光大道上飞奔疾走吗?不会有人出来哭穷的,也不会有什么拒签、罢练、吃几盒几包盒饭的生动情节了。

看来中国足球就是怕改革,怕改变,怕改动。宁愿孵在旧时的绿皮车上打打瞌睡,也不情愿登上高铁动车去疾飞猛进。比方的没错吧?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