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超级得分手”有自己的专属BGM 做空姐,感受中法距离越来越近 想把实用的App介绍给家人 日本啤酒在安义夜巷摆摊开市 希望更多外国朋友来长三角旅游 享受“人工智能”  享受“一网通办”
第T10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超级得分手”有自己的专属BGM

Jimmer Fredette 中文名:吉默·弗雷戴特 国籍:美国 >>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球员

2016年,上海男篮宣布与弗雷戴特“牵手”,27岁的美国外援弗雷戴特第一次来到上海。他用勤奋改变着外援是“打临工”或“淘金者”的形象——他是上海男篮阵中乃至全CBA的“超级得分手”,三分球命中率达40%以上。由于他出色的表现,球迷们还给他打造了专属BGM(背景音乐)——“jimmer,jimmer jimmer”。每当赛季结束,球迷们都会对他高喊着“one more year(再战一年)”。

因为合同到期,弗雷戴特离开了上海。2019年,久事集团完成了对原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权收购,次年9月,弗雷戴特回归上海久事男篮。他欣喜地发现“家”已经大变样——上海男篮俱乐部新建了专属的训练场,硬件设施大幅提升,而俱乐部位于上海体育馆的主场也正在改造中。

对于上海男篮、上海体育的未来,弗雷戴特充满了憧憬。他坦言,“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人加入球队,帮助建立成功文化。一旦成功了,其他的东西就会接踵而来。”弗雷戴特希望能在上海创造属于他的奇迹。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