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老百姓脸上都挂着笑容 看中创意因子,总部迁至上海 我总被浓浓的创新氛围萦绕 参加进博会成为一项新的传统 用镜头向世界展现真实的中国 要和队友为上海赢得更多冠军
第T3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看中创意因子,总部迁至上海

Sylvain Laurent 中文名:罗熙文 国籍:法国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基础设施和城市委员会主席

“上海是全球最具有创新力的城市之一。”2012年刚来到上海,罗熙文便发现了这座城市的创意因子,开始着手将达索系统亚太总部从东京迁至上海,并于2020年正式完成了核心部门的迁移。上海对于外商投资的开放姿态,让达索系统进入中国的道路更加顺畅。在总部迁移过程中,上海市政府在税务、人才等方面给予了诸多支持。

作为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熙文见证了上海对优化营商环境孜孜不倦的追求。他说在上海这座城市“让人感觉生活特别美好”。“围观”市民健身、跳广场舞,逛超市、菜市场……罗熙文感慨道,这座“充满乐趣”的城市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热爱烹饪的罗熙文,在闲暇时间还会尝试将法国和中国的饮食文化相结合。

因为喜爱这座城市,近年来,这位法国人积极推动中法在商业、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了表彰和感谢他为上海对外交往和城市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上海市政府向罗熙文颁发了2019年“白玉兰荣誉奖”。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