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曾翻山越岭去看云南的乡村小学 我也要尽可能为上海做点什么 注射了中国疫苗,余生为此感恩 遵守契约规定,但也不失温情 在最高的餐厅工作让人“很骄傲” 在大学实验室研发机器狗“小黑” 上海小朋友环保意识太强了
第T15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曾翻山越岭去看云南的乡村小学

Kamran Vossoughi 中文名:伟书杰 国籍:法国>>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带着对中国历史的喜爱以及对现代中国的向往,伟书杰来到上海,担任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妻子和三个孩子一起带了过来。在上海,伟书杰感受到这座城市不仅经济发达,人文氛围也很浓厚。“你既可以去外滩欣赏浦东的现代建筑,也可以到豫园探寻传统文化。同时,上海正在建设绿色城市。总之,我看到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发展。”

伟书杰最爱的就是中国古建筑。在他眼里,这些建筑反映了中国深厚的文化,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充满魅力。

伟书杰是诸多在中国见证贫困山区改变的外国人之一。2020年底,他和同事一起去云南,从机场驱车8小时翻山越岭来到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中国政府正努力将这些偏远的村庄与大城市连接起来。”伟书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解决贫困问题的决心,也感受到了发展的气息。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