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很高兴拿到了永居证,梦想成真 这里的消费和治安环境都非常棒 政府部门总是信息透明有问必答 走入进博会,仿佛游入机遇之海 黄浦江的夜晚和莫斯科一样迷人 各种规则的建立让我觉得很安全
第T7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各种规则的建立让我觉得很安全

Simon Lichtenberg 中文名:李曦萌 国籍:丹麦 特雷通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李曦萌在上海经商28年,而他的祖辈伟贺慕·马易尔于1906年创办了慎昌洋行,正是上海锅炉厂的前身。

1987年读完中学的李曦萌,幸运地成为复旦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首批外国留学生。1990年5月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浦东开发办公室和浦东开发规划研究设计院挂牌,1个月后,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内第一个保税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1993年,李曦萌重返上海创业,就选在保税区注册企业。他清晰地记得,那时自己的企业刚起步,并没有规模,但管理委员会的人还是愿意和他交流,并给予他指导。

李曦萌感慨道:“各种规则的建立,使我觉得很安全。”从2018年起,“店小二”理念频繁被提及,政府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中国经商近30年的李曦萌深有体会,“以前和政府部门开会,要去政府办公地,现在倒过来了,政府就是店小二,以服务为主,变化非常明显。”李曦萌觉得中国经济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一个很强的政府,没法这么快地发展起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