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初心
第T19版:百年大党/阿拉说变化 2021-07-01
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很骄傲!

初心

在上海一大会址,写下属于你的初心明信片!

这是一张红色的初心明信片,我们把它送给采访中遇到的党员们,请他们寄给自己的入党介绍人。一大会址前、鲜红党旗下,提笔之间,说感悟、忆初心。

李昊匡

我是一边哭一边写完入党申请书的

我叫李昊匡,今年29岁,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于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是大学辅导员和班级团支书。大一那年,我的同学纷纷写了入党申请书,我当时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就一直没交。我爸爸也是一名党员,他知道这件事以后,狠狠批评了我一顿。

在读了党史教育系列书籍后,我是一边哭一边写完入党申请书的,我们的前辈用自己的信仰和鲜血为后人开创了这样一个时代,他们真的太伟大了。能成为一名党员,我很骄傲!

入党以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董一鸣

感恩老一辈革命人,让我对党有了真正的感情

我叫董一鸣,今年70岁,是上海社科院的退休职工。我于1970年11月在黑龙江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经超过50年,我的入党介绍人是部队的两位老同志。

19岁那年我到黑龙江支援边疆建设,在连队担任文书,两位部队的老同志介绍我入党。他们是真正跟党走了一辈子的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斗,回国后听党的话,又扎根北大荒。

我对他们心怀感恩,他们让我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受到了党的教育。之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想起他们的教诲,我总能把这些困难克服下来。

恢复高考以后,我考上复旦大学,毕业后进入上海社科院工作。后来得到机会,前往法国留学。在我们这一代人里,我很幸运。

魏传成

入党介绍人是一辈子思想上的交流者

我叫魏传成,今年42岁,是上海政法学院的老师,2004年6月17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介绍人是我大学学院的院长曲洪志教授。他当年从美国留学归来后,一直在高校从事教育工作,培养人才。他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真正强大起来,必须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受到他的影响,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现在负责高校党建工作,在基层发展学生党员。

说起入党介绍人这一制度,从我们的党成立之初,就确立下来了,目的是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17年来,我也一直和我的入党介绍人保持着联系,入党介绍人不仅是我们政治生命的引路人,也是每一位党员一辈子思想上的交流者。

曹馨尹

感恩引路良师,让我继续努力前行

我叫曹馨尹,今年26岁,是中建三局上海分公司的一名业务经理。我于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是我的大学辅导员解厚荣,他是我人生的“伯乐”。

大一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因为先后更换了多任辅导员,我一度有点迷茫。后来在解老师的帮助下,我重拾信心,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毕业前夕终于入党。

毕业至今3年有余,我一直在当初不被他人看好的岗位上努力工作。非常感恩老师给我的人生建议,让我受用至今。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黄俊

把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下去

我叫黄俊,今年32岁,是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一位交警。我于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是我加入交警支队后的师傅马愉喜。

刚工作那会儿,在外滩执勤,遇到市民问路,我有时难免“卡壳”,有一次还被市民投诉了。当时我有些郁闷,马师傅就开导我:一位民警,如果从来没有被投诉过,那他一定不是个好警察。见我笑了,马师傅又补了一句:但是,一位民警,如果总是被投诉,那他肯定也不是一个好警察。之后,马师傅在巡逻间隙都会带着我一起站岗,悉心指导我,我也努力从一名新警,成了市民口中的“外滩活地图”。

如今,我也成了别人的入党介绍人。在我看来,入党介绍人就是要把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张文宏

党员初心,不会因时间推移而褪色

我叫张文宏,今年52岁,我是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介绍人是感染学界泰斗翁心华和华山医院专家章婉琴,他们两位都在国家有需要时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我们党的成长历程中,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永葆初心。这份初心,就是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时,主动跑在一线。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我们看到一大批年轻的共产党员冲锋在了前线,这种传统,这份初心,会一直传承下去,不会因为时间推移而褪色。

牛犇

文艺应为时代服务,展现爱党爱国的思想

我叫牛犇,今年86岁。我于2018年6月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是我们电影艺术界的老前辈秦怡老师。

我至今仍记得秦怡在介绍我入党,向组织表白的那句话:牛犇是个好同志,我愿意是他的入党介绍人,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我必须要说:秦怡更是个好同志。2015年,秦怡赴青海高原拍摄《青海湖畔》,在我看来,这是秦怡为艺术而执着的表现,这是她艺术心灵的高度。她用自己的言行告诉我们,我们的文艺应该为时代服务,展现爱党爱国的思想。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