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开放与包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被中科院的“英雄帖”召唤而来 最爱去博物馆欣赏不同的艺术 始终选择与上海“战”在“疫”起 亲历大虹桥发展三个阶段 最艰难的时候政府热情援手
第T5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开放与包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Martin Wawra中文名:华伟廷国籍:德国 >>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交通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

“在上海,变化每天都在发生。”在华伟廷眼中,上海是一座兼具开放性与包容性的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

他还清楚地记得,1998年自己第一次来到上海,和朋友站在外滩聊天的场景。“当时浦东只有几幢大楼,通往市中心的高架上没有多少车。谁也想不到,它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上海总能给人带来惊喜。”

2011年,华伟廷和妻子选择搬到上海居住。

10年一晃而过,华伟廷和家人见证了上海的变化。“如果把上海和一些欧洲城市作比较,我必须承认,上海是一个先进的、发展得很快的城市。如果离开上海三四个月,回来之后就能感受到许多新的变化。”

上海的开放与包容也给华伟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上海人的思想非常开放。我认为这是上海的一个传统,因为上海是个港口城市。我们公司刚开始在上海发展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同事英语说得很好,这里的人受教育程度很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