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
第T2/T23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

我在中国旅行时亲眼看到了中国取得的成就——格德·克瑙斯特 德国>>周末闲暇时,格德·克瑙斯特最爱和家人漫步城市欣赏各处美景

在中国安居乐业的我们,有机会深刻理解中国的真实国情——孟昊文 西班牙>>今年过年,热爱中国文化的孟昊文和家人买了中国结和红灯笼等装饰物,为家中增添中国的年味

中国共产党出色地完成了让亿万人民摆脱贫困的工作——何穆凯 澳大利亚>>2020年,何穆凯和家人在中国旅行

现在很多人学习中国、学习中文、和中国做生意——诺扬·罗拿 土耳其>>1984年,诺扬·罗拿在武汉大学读研时,趁着寒假去北京

精彩视频扫码观看

以人为本 人民至上

建党之初就明确为人民谋福祉

本杰明 美 国

习近平主席曾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有一次我在机场书店看到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当场就买下来了。回到家后,我就把三卷都读了一遍,这些书帮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翻开第一卷,我就觉得很吸引人,书中讲到了习近平主席早期工作的故事,当时他在一个非常贫穷的省份,我想他了解贫穷意味着什么,就在那时,他决定要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摆脱贫困。这本书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为什么习近平主席认为让人们摆脱贫困是如此重要。另外两卷同样谈到了人民的重要性,我印象深刻的是,书中阐述的不是权力,而是人——如何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格德·克瑙斯特 德 国

一百年前,在这样一个狭小的客厅,参加一大的13位代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进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经过战争洗礼成功改变了中国,带领这个国家走过百年风雨。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建党之际就已经明确了为人民谋福祉这一愿景,就像中文里说的“以人为本”。而我认为这一理念非常重要。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个五年计划始终关注中国人民的福祉,这是首要任务。中国很多年前取得的成就就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并能够到达今天的面貌。

习近平主席反复提及社会福利、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利益。我在中国旅行时亲眼看到了中国取得的成就,到处能看到新建的桥梁、新开通的高铁,旅行越来越便利,然而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交通条件,比如高速公路、机场和铁路等,能够让某些之前没有被很好连接的地区连接上,偏远地区也因为这些建设得到了发展,当地人民的生活得以改善。

罗熙文 法 国

上海是全球最具有创新力的城市之一,她是一个交汇点,是创新能力的聚集地。

我的信心在于,上海的年轻人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有丰富的社交活动、热爱运动。工业的创新发展和社会的创新活力结合在一起,年轻人也充满着积极的心态和精神。

我的信心还来源于疫情期间,中国精准有效地防控住疫情。

何穆凯 澳大利亚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充满信心,不仅是因为它本身的市场规模,更在于它不断进行改革和开放的能力。我们看到从中央到各级政府,都在持续推进改革开放。

我很自豪可以在上海亲身经历并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中国共产党出色地完成了让亿万人民摆脱贫困的工作。中国现在的创新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只有在强大的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些才能得以实现。为此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坚信中国能够继续保持过去40年的发展势头。

创造奇迹 定义未来

我对中国的未来有无穷的信心

孟昊文 西班牙

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100年中为中国历史做出了令世人惊讶的贡献。国家得到了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归功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所释放出的强大活力。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中国安居乐业的我们,有机会深刻理解中国的真实国情,以及过去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社会的蓬勃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亲眼见证全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安居于上海,亦乐业于上海。我目睹了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全社会。

刘钰涓 法 国

上海的发展速度,我相信全球任何一个国际化的城市都不能企及。浦东陆家嘴金融城30多年的发展,证明上海政府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李曦萌 丹 麦

中国梦,也是我的中国梦!中国没有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用在其他国家,中国只是在管自己的事情。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没有一个很强的政府,是没法让中国这么快发展的。共产党的引导力和领导力很好、很强。

唐德福 法 国

中国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都很大。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是因为他们的快速介入和行动,才能让企业的生产步入正轨。

我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看到中国的发展趋势都是向好的,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戴璞 法 国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一切发展的核心。中国共产党具有非常明确的长远规划,无论是对于下一个五十年,还是下一个一百年,他们都能将未来的发展写进一个个五年计划中,并且坚定地落实下去。

我记得28年前,第一次来中国。我作为背包客去西藏旅行,当时坐在大巴上,旅途非常艰辛,路况很糟糕。不过那时中国已经有了一个计划,要在上海和拉萨之间造一条铁路。我当时觉得这难以置信,是不可能的。但现在那条铁路已经顺利运行了,或许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国共产党利用各种资源为人民建造基础设施。我目睹了中国在过去30年间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非常有益的,这将造福许多人与企业,包括像我们这样的外企。

党员模范 带头先行

身边的共产党员,认真友好关爱他人

乾浩史 日 本

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思考非常深入,我们公司的党员员工与一般群众相比,也更具智慧,对世界的关注和思考也更为深刻。

奥斯卡 巴 西

我们队里的一些球员是中国共产党员,比如说颜骏凌——我们俱乐部的守门员,也是中国国家队的守门员。在场上,他表现很出色。在场下,他人特别好,每当有外援或者其他内援刚来队里,他都待他们特别好,这样的品质对球队很重要。所以队里的共产党员,我都特别尊重。

贝思文 匈牙利

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中,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我来中国16年,认识了很多共产党员,他们很有职业精神,勤劳、刻苦,这令我非常敬佩他们。

白马克 澳大利亚

党的领导能力,决定了国家的发展面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着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的老百姓脸上都挂着笑容。

说到党员,他们做的事情可能和普通人一样,却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榜样示范,他们非常认真、友好、关爱他人。

柯文思 英 国

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7亿多人摆脱贫困。这一切发生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高耸入云的城市天际线,让世界记忆深刻。现在大家都说,如果你想看到未来的样子,去中国吧。实际上,现在已经是未来的样子了。

毫无疑问,中国会重塑21世纪的世界格局。

史东 德 国

有一次,我在嘉兴参观,同事告诉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随后转移到嘉兴,当时我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公司后,一位25岁的年轻女同事告诉我,她正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向我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她说她从大学时代就一直想要成为一名党员,现在终于有机会向党组织靠拢。当我从她身上看到焕发出来的快乐以及对党的热忱,我仿佛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前程,甚至整个国家未来都是可期许的。

聂威尔 西班牙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政治制度的奠基人。我认为目前中国政治制度巨大的优势是可以做长远的规划。现在我们看到了“十四五”规划,你可以发现,这不仅仅是着眼于未来五年,而是更久以后。

中国的政治制度能够让中国人民一起追逐一个共同的目标。人民真真切切地希望国家变得更好、更强大。他们能够将个体差异抛到一边,帮助上海以及整个中国得到发展,并实现宏伟蓝图。

如果中国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即便离现在很遥远,我也会追逐同样的目标。因为我知道,我将会得到中国共产党和整个中国体系的支持,他们可以非常有效率并且非常快速地做出决定。我对中国的未来有无穷的信心。

德林 英 国

在20世纪90年代,说起亚洲总是离不开新加坡、中国香港或者是东京,它们当时就是活力城市的代名词。我刚来上海的时候,它远不如现在先进。当时上海主要靠外资带动经济,但到了现在,上海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在很多领域,你可以看得到这个全球城市最好的一面。人们的生活水平正不断提高,我认为这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值得祝贺的事情。

奥克萨娜 俄罗斯

我们舞蹈中心的工作人员里面也有共产党员,我觉得他们非常负责任,对工作特别热爱,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一样付出。

诺扬·罗拿 土耳其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起到了核心作用,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不一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中国今天的发展水平,不仅给中国带来发展的机会,也给外国人创造了就业机会。现在很多人学习中国、学习中文、和中国做生意,他们虽然不在中国,但他们离不开中国。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就。

阿米尔·汗 巴基斯坦

我多次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能力以及出色的成绩,比如去年新冠疫情期间,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在这么艰难的时刻可以有这么快速到位的反应,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做到。我认为这非常令人佩服,而中国共产党显然也取得了人民的信任。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