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上海出生 “天哥”每天都去徐汇滨江跑步 期待能驾驶中国制造的飞机 影像资料中惊叹城市百年变迁 高效:近年来海关通关提速50% 美食博主生涯始于三道中国菜
第T9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上海出生

Richard Martin Saul中文名:肖瑞强 国籍:澳大利亚>>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总经理

曾经是上海总会,后来成为国际海员俱乐部、东风饭店,哪一个身份都载着说不尽的故事。如今,这里又成为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肖瑞强作为酒店的外方总经理,日日在这充满故事的地方工作,心生欢喜。

“2003年1月我第一次来中国,到的就是上海。记得当时我给家里打电话,说上海正在不断蓬勃发展,到处都是起重机,预示着将有巨大的蜕变。”

2013年,肖瑞强再次来到上海。2017年9月到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就职。“每次走出酒店正门,就看到非常有历史感的外滩,对岸又是如此现代繁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至今,占据华尔道夫客流很大份额的外国商务客人骤减,如今来酒店消费的反倒是中国本土客人居多。他除了感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拥有的幸福生活,更感谢中国政府出色的疫情防控工作。

肖瑞强的两个孩子都是在上海出生。“我们家有不少人生重要时刻都发生在中国。因此,中国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