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麻婆豆腐和火锅是他的最爱 上海,最适合电竞发展的地方 坐在自己的“代表作”里看风景 这个空气清新的国度充满魅力 带着学生进小区实验垃圾分类 想去走一走古老的丝绸之路 她画的上海弄堂最近成了网红
第T17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这个空气清新的国度充满魅力

Javier Gimeno 中文名:孟昊文 国籍:西班牙 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圣戈班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企业”。在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孟昊文的带领下,圣戈班集团在华已设立一家研发中心和40多家生产基地。

2010年,孟昊文来到上海工作。“刚来中国的时候,所面临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是污染。”2013年,中国政府出台被外界称为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境的变化,孟昊文深有体会:“今天,我们呼吸着更为清新的空气,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的魅力,愿意来到这里工作。”

11年在上海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让孟昊文对中国乃至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孟昊文认为,现有的体制对于中国最为适合,也与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和传统最为契合。

“尊重不同国家的思想、政治制度、文化和历史,这尤为重要。中国已为自己选择了一个适合的政治制度,应当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孟昊文如是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