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开放与包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被中科院的“英雄帖”召唤而来 最爱去博物馆欣赏不同的艺术 始终选择与上海“战”在“疫”起 亲历大虹桥发展三个阶段 最艰难的时候政府热情援手
第T5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被中科院的“英雄帖”召唤而来

Evangelos Tatsis 中文名:艾维他 国籍:希腊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组长

2014年,中国科学院与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年内共同投资1200万英镑建立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与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

CEPAMS向全球发布了“英雄帖”,希望能吸引全球顶尖科学家的加盟。艾维他看到“英雄帖”后,决定去上海试试。

2016年,CEPAMS正式揭牌。按“一个中心三个园区”的模式,分别在北京、上海、英国设立园区。艾维他选择扎根上海。“我认为上海最好的一点,就是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如全世界的商品、料理等,每周末都可以尝试新事物。这让我感觉我不仅仅是在探索这座城市,更是在探索世界。”

艾维他现在的工作就是通过研究传统中国医学成果来完善药物分子的数据库。“传统中医对现代药学和现代药物分子研发是一座隐藏的宝库,在未来50年中,一定还会有很多新药物来源于传统中国医学。”艾维他非常有信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