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开放与包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被中科院的“英雄帖”召唤而来 最爱去博物馆欣赏不同的艺术 始终选择与上海“战”在“疫”起 亲历大虹桥发展三个阶段 最艰难的时候政府热情援手
第T5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亲历大虹桥发展三个阶段

Chen-Jiang PHUA中文名:潘正锵国籍:新加坡 >>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我清楚地记得2004年底,总部问我是否有兴趣从香港调到上海接受挑战,我兴奋地同意了。”16年前的情形,潘正锵历历在目,他说,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这些年,他不仅见证了自己的进步,也见证了上海的腾飞。

潘正锵的工作与生活都在闵行,他说这些年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虹桥枢纽的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5年来,大虹桥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2006年我刚到上海没多久,虹桥地区刚刚启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工程,我眼见着一座现代化商务区因交通而兴。到了2014年,国家会展中心落成。2018年以来,连续三届进博会推动了虹桥商务区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全球贸易枢纽。”

在潘正锵看来,上海的国际化程度首屈一指。他说:“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籍的人聚居或工作在上海。融合亲和的区域文化、安全便利的人居环境,也是众多跨国企业选择把总部落户上海的原因。”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